close
我大概又要道歉一次了
果然自己虎頭蛇尾的壞習慣還是改不掉
莫名奇妙又荒廢了日記

不管了~反正我現在打

---------------------------------------------


學校出現語資班是第二年
或許我和學校都還未習慣這樣一個陌生的班級
但我必須說,我還是很喜歡這…特別的一班

我要承認,我很想去語資班
一部分是喜歡他們的資源
請注意,這資源不是指我喜歡他們的電腦、教室、金費
而是他們會有的活動、研習及各式藝文資訊
資優資優
資源果然特別優渥

另一部份的原因是人
可以說我很喜歡語資班的人
也可以說我很渴望自己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
語資班的人,至少是大多數
相處起來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他們就是給人一種特別的感覺…
氣質,對!我想就是氣質
那種四散的文藝氣質正是我所希冀的

相較於我
我總是假裝很有才氣
我總是喜歡搬弄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
我總是……毫無內涵卻又自大狂妄

語資班很多同學都不是如此
他們極其有氣質
啊~還有老師
說真的,我很喜歡林柏宜老師
不論是她待人(我)、整體給人的感覺、說話方式
用家政老師口吻:總之就是一個很Nice的人

整體來說
語資班給我的意像大概是這樣
不過也有例外……

還記得班際球類比賽那天
我站在場外替班上同學加油
突然聽到有個語資班的在跟某個本班後援隊員說話
他說什麼我不太想再重複了
總之就是侮辱我們班就是
而且還充滿不雅的字眼
當下我非常不高興
更精確的講
很不爽
也很訝異語資班的人會說出這種話
我知道我不該對語資班有特別高的要求
但應該要說
我很訝異受過藝文薰陶的人還會做這種事
當下我是非常想回嘴的

----以下將出現情緒化字眼----
基本上儘管受過相當的語文訓練
我覺得那個人沒有什麼罵陣的工夫
或許就只是很單純的嘴賤
也說不出高深的諷刺話語

我當下就想明嘲暗諷回敬他的班一下
後來轉念一想
"不對!他是語資班的"
語資班有著我所愛的同學們、老師
或許我不該去破壞這樣的情誼吧
於是就此作罷…
可是我仍然謹記著這件事
不知道為什麼
至今仍無法放下


當然
這件事完全無損我對整體語資班的觀感
無法從這樣一個班級得到些什麼是那個人的錯
而不是語資班的問題

我想不論是否還有其他更多這樣的人
我還是願意加入語資班
不過我想先說
我不希望有5班同學會說我怎樣怎樣
也可能會有人說那我幹麻不去考語資

我有幾個理由
首先,那時我考了數理資優班,加上沒想到語資自己也有可能進(人數問題)
再來就是最重點的了
我明白自己熱愛藝文
卻很清楚這不是我想走的路
我可以讀生物、讀理工…等等
不管我選擇哪些,我都可以同時熱愛並接觸文藝
但若我選了文藝這條路
我就失去了未來進修更高級生物的機會了

我願意加入語資班
加入她的各項活動
我願跟他們一同聆聽文學大師的演講
我願跟他們切磋寫作的技巧
我願……擁有這樣一群朋友
當然
我承認
我很不知足
已經在班上有了一群極棒的朋友
卻還是感到如此不滿足


但我有什麼辦法呢?
我就是這樣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