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屍鬼

罪惡的黑夜
浮雲隱蔽星光
黑暗壟罩大地
只剩一只窺伺的眼睛


朽敗的十字架下
槁枯的手在扒掘糞土
在黑鴉佔據的朽樹旁
品味腐銹的血腥
品味混合蟲豸的屍塊


次日一早
人們圍在零亂的墳旁
議論紛紛詭侷的畫面

卡嚓
報紙標題:食屍鬼再現



  長久以來,台灣的媒體就一直很讓人憂心。媒體、新聞的目的應該是傳達有用、可靠、必需的消息吧!可是為什麼最近聽到越來越多批評媒體的言論呢?
  我沒有什麼看電視的習慣,自然也不常看新聞,儘管英文老師再開學時就一直強調:「每天一定要看新聞!」我還是沒有做到;最近卻聽到老師說:「新聞都不要看啦,沒營養!」
  說真的,我不太明白許多新聞題材撥出來幹麻:某藝人的狗狗生第二胎;有戶人家專門蒐集棺材;愛狗人士花了半小時把狗從河裡救起來;鸛鳥在高壓電塔上築巢……一大堆,處在所謂的地球村,身為所謂的「國際公民」,我要知道這些幹麻啊?!
  或者充斥政治和社會新聞,地理老師說了:「台灣的新聞比連續劇還好看!」社會新聞不僅有精采的動畫,還有配樂咧!政治新聞,不外乎就是某個人物把事情從白的變黑的;黑的變白的,媒體再加工把白的再漂白;黑的再抹黑。
  我只看報紙吧!報紙的社論、讀者投稿、作家專欄那些還可以看一看,至於某個水果日報啊,就真的不知道是出版作什麼(好像叫做「鳳梨不要拍」吧!)

  說來說去,總歸一句話:什麼時候才有一個乾淨、視野寬闊的媒體啊? (目前我還是繼續看國語日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