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指惠特曼的那本詩集,也不是給非新竹地區的人看的。

  這是一家所謂的「概念書店」,本店在竹北郵局縣府局的對面,分店在「全台第一家中學附設書店」的號召下,成立於竹中。
  「概念書店」當然就是除了賣書之外,還賣概念;可是草葉集的概念似乎在告訴大家…「歡迎拿本書,坐在店裡把它看完。」也因為這樣的原因,利潤並不高,但對於學校閱讀的提升,草葉集真的貢獻很多。
  我相信店長的理念當然不是為了賺錢,所以就算沒有很高的利潤,他還是會努力經營下去,但是如果虧損太嚴重…我想也很困難吧!

  我在這裡打這些或許有廣告的意圖吧!可是我真的覺得,買書,一般書局如果有貴賓卡--9折,博客來網路訂購--大多數都是9折;草葉集不論是現書還是訂購,85折,怎麼算都比較便宜。對於想好要買某本書的人,到草葉集訂當然比較低價,而且取書方便;想看看有什麼書的人,到草葉集更好,架上所有的書都是精選過的,儘管空間不大,還是很容易找到喜歡的書,因為都是經典好書!
  草葉集另外一個好處是二手書,我前陣子才從那裡班回了一堆龍族,二手書,5折。


  我希望竹中的同學能重視、關心、支持這樣一個好的地方,至於新竹其他地區的人,也歡迎多過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