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速度遠比自己想像的還快。「把握當下」,一直被我忽視的老生常談。等到我突然發現,自己漏了什麼,而回過頭來,散了……

  一直信心十足地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努力、很用心地在與朋友們相處,卻等到別離的時刻,才發現太多太多,太多還來不及彌補的過錯;太多還來不及表達的情感;太多還來不及刻下的痕跡。

  我常常在說,快樂、幸福、喜悅,是自己求得的,只要換個想法,用別的角度思考,不好的情緒要平息並不是那麼困難……或許我錯了。慢慢地發現,那些很大、很困難的挫折,常常我很難去克服,可是重點並不在此,重點不在我能否去征服它,而是……在我付出的同時,自始自終,朋友都在我身邊,不論用什麼樣的形式,來鼓勵我、支持我。從未,我從未喪失過友誼,握緊拳頭,我一直一直都還擁有。

  「百年修得同船渡」,怎麼可能?要是真的需要這麼久,往回推,我怎有那麼多的時間,來遇到你們?你,我,彼此,都是這樣為對方付出與得到。「緣」,最不負責任的說法,輕描淡寫地帶過一切相處中的酸甜苦辣,真的是酸甜苦辣,只能說我過的是一個相當重口味的人生。


  儘管我常常試圖裝得很謙虛,但我不否認,我是一個「還不錯」的朋友,我沒有那種天份,沒有可以很自然地吸引人、給人感動和愉悅的天份(或許我該練習);但至少,我還有能力可以結交像你們這樣的朋友,不論是忍受我的狂妄自大,或是有事沒事地搬弄是非、大放厥詞。

  有時候我很傷人,有時候我很感人,這就是我。我會試著,為了所有陪我走過的朋友,也為了自己,更好。

-------------------------------------------------------------------------

個人資料: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John Denver

右鍵下載

  這首歌,獻給同班一年的大家,理由想必不需解釋(歌詞應該也不需要了),希望在未來,不論你們走到哪裡,只要回過頭來看看高一的生涯,都會記得這首、這個片刻。
  邁向高二、在分組之後,我們要飛吧?儘管路線不會相同,但我們都要啟程,翱翔,一起……

。。。。。。。。。。。。。。。。。。。。。。。。。。。。。。。

留言板:Time To Say Goodbye Sarah & Bocelli

右鍵下載

  這首歌,獻給五班,所有從國中的一年五班至今,我的同學們。
  對我而言,的確是告別的時刻了,說再見,向我們那些青澀的生涯道別。是否那些未成熟的年代,會隨著風飄逝而去?我沒有答案;但我能確定,我確信我們的友誼、感情仍會留在這裡!

【中義(英)對照歌詞】

莎拉布萊曼
Quando sono solo 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
sogno all'arizzonte 我夢見了地平線
e mancan le parole, 而話語捨棄了我
si lo so che non c'e luce 沒有陽光的房裡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 也沒有光線
se non ci sei tu con me, con me 假如你不在我身邊 , 我身邊
Su le finestre mostra a tutti il mio cuore 透過每一扇窗 ,招展著我的心
che hai acceso 我那已屬於你的心
chiudi dentro me 你施與到我心中
laa luce che 你在路旁
hai incontrato per strade 所發現的光

Time to say goodbye 是時候該說再見了

Paesi che non ho mai 那些我從未看過 從未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和你一起體驗的地方
adesso si vivro 現在我就將看到與體驗
Con te partiro
su navi per mari 我將與你同航
che, io lo so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no, no, non esistono piu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It's time so say goodbye 是時候該說再見了

安德烈˙波伽利
Quando sei lontana 當妳在遙遠他方的時候
sogno all'orizzonte 我夢見地平線
e mancan le parole 而話語捨棄了我
e io si lo so 我當然知道
he sei con me , con me 妳是和我在一起的 和我
tu mia luna tu sei qui con me 妳 我的月亮 妳和我在一起
mio sole tu sei qui con me 我的太陽,妳就在此與我相隨
con me , con me , con me 與我 與我 與我
Time to say goodbye 是時候該說再見了

paesi che non ho mai 那些我從未看過 從未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和你一起體驗的地方
adesso si li vivro 現在我就將看到與體驗
Con te partito 我將與你同航
su navi per mari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che io lo so 在那不在存在的海洋
no no non esistono piu 我將與妳一起讓它們再通行
con te io li rivivro 是時候該說再見了

合唱
Con te partito 我將與你同行
su navi per mari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che io lo so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no no non esistono piu 我將與妳一起讓它們再通行
con te io li rivivro 我將與你同行
con te partiro 我將與你同行
。。。。。。。。。。。。。。。。。。。。。。。。。。。。。。。

網誌:You Raise Me Up Westlife

右鍵下載

  這首歌,獻給所有的朋友,那些在我生命的路途上,留下美麗刻痕的朋友。班上的人大概聽過我唱好多遍了,事實上外國也真的很多人唱過,從原唱Secret Garden到Josh、Russell、Westlife。這首歌的歌詞真的相當感動我,真的是你們,讓我可以成為現在的我,並不斷得成長,謝謝。

【中英對照歌詞】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每當我心情低落,我的靈魂如此疲憊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每當麻煩接踵而來,我的內心苦不堪言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在這裡靜靜的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 while with me
直到你出現陪我坐一會兒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攀上的高山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
I am st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我是如此堅強,當我倚靠著你時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There is no life,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不經歷痛苦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一顆躍動不停的心,是如此不完美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當你出現,我的生命便充滿驚奇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有時候,我以為我看見了永恆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