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是第5個人問我要不要考語資了吧…

  每次面對這樣的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其實我心裡是有答案的,而且是很確定、很清晰的答案,只是我不太懂該怎麼用一兩句話說出來,所以通常都笑一笑草草帶過。

  長久以來我是嚮往語資的,不論是在他們擁有的資源還是參加的活動,再來就是裡面同學給人的感覺,都很不錯,我相信我在裡面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一定可以很快樂。
  但是,我們來學校學習的目的,只是單純要快樂的學些東西嗎?不竟然吧!當然我們要考慮的是未來謀生的部份囉!對我而言,我很清楚我熱愛寫作,可是我是否喜歡以這個作為我的職業呢?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不喜歡寫作被附有謀生、賺錢的目的,我比較喜歡自由地投稿、打網誌、寫些評論。如果說要找一個整體考量下,我做想做的工作,那就是走生物科技方面的東西吧!所以我選擇了三類。

  我覺得語資很多同學是很幸福的,至少在興趣方面可以跟自己未來的路完全結合,真的很快樂…當然我也對生物有興趣啦,只是…就像不能因為我喜歡聽音樂,我就去當音樂家吧?或者,換個角度來講,如果高中有一個班級,進去的時間就是讓你聽音樂、上網,都是我們喜歡的吧?當然這也還是可以學到東西,可是會有人想去讀嗎?語資對我而言也是這樣的,我真的很喜歡,那是我的興趣和喜好,可是仔細想一想,那並不是屬於我的道路……
  說來說去…祝福所有同學都能選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組,也希望語資的同學能夠熱愛自己選的這條道路,期待竹中再出個蔡詩萍啦,張系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