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過去的六天五夜會隨著時間被沖淡它的意義,所以我,在這裡刻下點滴回憶。一方面幫助自己回想所學到的東西和所得到的感動,另一方面,也想把這些東西帶給沒有參加的人,說不定有些會有小小的幫助。


  第一天,跟壘壘約好上了火車,對面的四個人一樣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那時候就開始起疑,不過還無法確定。等到他們把作業拿出來,才確定都是學員。他們那天我認識的第一批領陪夥伴。
  其中許多人陸續上車,以及火車站、接駁公車上,陸陸續續認識了好多人,滿懷期待的心情來到豐中活動中心報到。看到簽到處的時候還蠻高興的,因為每個簽到完的人都提著一個好大的豋山背包,對我來說還挺實用的。但當我正要簽到時,瞥見上面的組員名單,竟然有四個人已經被打了X,嚇壞我了,一個小隊10或11個人,而我們最多只有6個人?!找到了僅殘的幾個組員,開始我們悲情的討論,無論如何都還是要進行下個活動,幾個簡單的小小遊戲,幫助組員彼此認識。
  吃中餐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先不來的幾個組員,竟然有學校的其他同學代替,讓我們這組人數達到了9人,儘管沒有全到,但已經比原本的好太多啦!

  下午的第一堂課是簡單的組員認識,幾個網路上先溝通過的組員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和網友見面就是這樣了吧!那時候覺得組員好像人都很好,可是有點安靜,好在有空姐撐場面,每一次開口都超級爆笑,幫我們暖場不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很喜歡跟我吵架,而且還會一直問我是不是很討厭她……
  心靈敲敲板算是第一堂演講的課程,講師說起話來就跟一般輔導人員差不多,可是講的東西我覺得很有意義。在這裡我們主要學的是對自己的認識,進而有自信。面對別人的稱讚,經過這幾天的調適之後,我發現我慢慢學會簡單的接受了,後來幾天我也覺得…自己是很積極沒錯啦!陳玟杏老師提到面對別人的肯定時所應該抱持的正確態度,同時舉了自己切身的例子,並附加了一句話,在這裡我把這句話打上來,因為我獲益頗深。「就算懷疑自己的能力,也不要懷疑別人的眼光;就算懷疑別人的眼光,也不要懷疑別人的善意。」所以面對這些鼓勵時,我們是不是應該向別人道謝,同時肯定自己呢?
  illustrator感覺蠻好用,蠻好玩的,可是講師或許是時間不夠,沒辦法講完,所以完全沒有給我們時間自行操作,Adobe的軟體又都好貴,這一套要2萬塊以上,好像很難有機會玩到了,感覺有點可惜。

  小組時間特別長,這是以往營隊完全沒有的東西。這時我們主要是寫一寫作業(每一個活動都有超多的作業),然後討論一下第五天的「我們都是新鮮人」要怎麼做,沒想到等隊輔老師和瞇瞇一走,我們的討論完全變成閒聊,有時候好不容易拉回來,三秒鐘後又離題了。當時我心裡只想:「我們這組完了,第五天大概會開天窗……」
  回到寢室大概九點半,因為十點就是就寢時間,要趕在那之前洗好早、洗晾好衣服,都要全速進行才能順利完成。睡前稍稍跟兩個室友聊聊天,感覺他們人都還不錯。十點半我就躺在硬梆梆的床上大睡了。


  第二天早上,學習一樣是Adobe的Photoshop,可惜講師一樣不給我們動手,想我暑假剛開始還為了這堂課跑去買一本旗標的教學書來學。
  搖擺薩克斯風的課程是請來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的負責人為我們解說,在她講解的過程同時,還穿插她四個女兒的表演,也就是福特汽車廣告的薩克斯風姐妹四重奏,真的很好聽。課上完之後好多人跑去要合照,尤其是大姐,身邊圍了一群男生要拍照……

  完全Orz的課程是一個劇團來帶領,做一些肢體伸展後,開始各種表演,可能要我們辦成蟑螂啦、或是家具,整堂課程笑聲不斷,非常有趣,尤其我又被點出去在一百多人面前表演,剛開始是很嚇人,但後來慢慢覺得,其實沒什麼,大家的笑聲是因為有趣而非嘲笑,只是一個表現自我的機會罷了。

  晚上的小組時間我們進行激烈的討論,拿了好多資料出來,組員內部針對複製人做了好多次的辯論,終於把我們要呈現的方式定案下來,好感動,我們有希望了!
  結束之後瞇瞇把我們留下來談話,為我們做一些檢討,提出我們自己所沒注意到的缺點,感覺他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小寶貝,很關心我們的發展。最後我和阿峰十點才回到男宿,這還算是早的組別了…一天比一天晚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