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早上,上準備許久的「我們都是新鮮人」,花了那麼多時間,做出來的成效還不錯。課程剛開始還比較冷,到後來討論都越來越劇烈,更加火爆。可是我在這裡要說啦!我真的不是有意要拆別組臺,只是這堂課不就是「邏輯思考批判」嗎?本來就是要我們學習批判和包容吧?既然如此,我們應該要多批判,也要多包容別人的意見,也就是面對不同的意見時保持平和的心情。到後來好像有些人講話還會直接對嗆,逼近人身攻擊,難道辯論就一定會這樣嗎?我覺得討論議題的時候都應該是單純針對那個問題,而非組別或個人,到後來就好像變質了。當然還算好玩啦!只不過到後來我還要跑去賠罪…欸…其實也不算賠罪啦!講澄清會比較貼切一點。

  彩繪人生的課程跟一般生涯規畫差不多,講師比較High一點而已,只是她講的東西…有一些感覺太誇張,讓人難以相信。
  下一堂小組一起討論的時間,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未來,也折了代表自己的鐵絲,心裡開始有一絲絲不捨…


  接下來的時間,一直到我離開豐中,除了星相觀察,前前後後我已經忘了事情發生的順序。很混亂得回顧六天來的事件,還有我們共度的畫面,我們創造的傳奇。紀錄片播放的時候,這些點點滴滴都再一次的打動我心,每一次歡笑、每一滴淚水,我會小心收藏著。最後啟程的時刻,我沒有哭,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沒有哭,我總是覺得,如果沒有分開,為何要道別?如果我們仍然一起努力、奮鬥,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屬於自己的傳奇,那為什麼要哭泣?有人開玩笑說我冷血,但我覺得,沒有眼淚,我的情意卻絲毫不減損一滴。
  結束了,結束了六天五夜的課程,但這只是一個難以忘懷、影響深遠的驛站,我們的路並未到這裡為止。走到這一步,或許讓未來的路更寬、更清晰了,但它仍然在那裡,我們還是必須踏上下一段旅程,只是這次,身邊會多了你們……






PS。領培的朋友們,感謝你們陪我度過這刻骨的六天。有些人已經在我的好友名單裡,名為旅程。因為我只有拿到部分人的網誌,至於那些我沒有加上去的人,希望可以留言或用即時通,把網誌給我(是不是無名都沒關係)。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