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這個詞最近好像蠻流行的,我到覺得很適合用在交朋友上。



  我很愛交朋友,或許該說,我很幸運擁有認識朋友的天份,卻不知道有沒有能力維持友誼。
  有時候在無意間認識某些人,我以為這會是一個很好的機緣,ㄧ個結交新朋友的機緣,卻只得到淡淡的回應甚至還有不耐煩的。龍族裡伊露莉提到了一種「伸出友誼之手,卻不被接受的悲哀」;或者是中國人常說的「熱臉貼別人冷屁股」。又或許有時候,我自以為我們是朋友了,而對方還只把我當一個「認識的陌生人」。或許彼此對朋友的定義不同,我自己抱持著交換式的心理,以為雙方應該付出一樣多。
  我的即時通好友人數還不算少,大概兩百五十人左右,但真正會說話的,甚至說,有講過十句話的,不到一半吧!即時通要新增一個人,那是認識人的能力,但要跟一個人長久地聊天,那就是維持友誼的能力了。

  很幸運地,最近認識很多很棒的朋友,也有蠻多是透過網誌認識的。網誌,會認識的理由都出自攀談,而想談話的理由又是因為有共鳴的存在;交友網站的朋友,目的就是交友,用各項條列式的興趣、個人資料來交朋友,到最後也只是認識一堆「自以為」的朋友罷了。
  至於我喜歡交朋友的個性,我倒寧願保留著,好在我還沒有被別人說像在裝熟,而那些太愛交朋友所造成的失落感……算了吧,或許認識一些真正很棒的朋友多少要付出一些代價,這些朋友所帶給我的補償,遠遠超過那淡淡的失落感,足夠了……


  這篇寫很亂,看來看去連自己也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最近好像慢慢失去那種清楚傳達自己想法的能力了。這篇只是在看一些朋友的網誌,還有無意間想到一些事情的情況下寫的,所以也沒有很認真地整理自己的思緒,就當作發發牢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