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公認的四大音樂劇--《貓》、《歌劇魅影》、《西貢小姐》、《悲慘世界》,洛依韋伯的作品就佔了其中的兩個(當然荀白克也差不多啦)。這些音樂我們都耳熟能詳,配合幾次來台灣的盛況,幾乎沒有人沒聽過這些歌了。
  像韋伯這樣的一個作家,必定還有很多好聽的音樂,只是這兩部太過搶眼了,有一些音樂劇甚至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也應該是不那麼成功啦)。
  這次放的音樂就是由韋伯作曲,然而卻不那麼有名的音樂。當然這都是以我們外行人講的啦,對內行人而言,我會聽到的大概也算知名了吧!

-------------------------------------------------------------------------

個人資料:Learn to be lonely

  這首也是歌劇魅影的歌,然而卻不在音樂劇甚至電影中出現,而是在電影最後的製作群名單裡出現,是韋伯特別為電影版所做的。儘管沒出現在劇中,這首卻是我極喜歡的一首,特別是歌詞,讓那一陣子的我超級感動,可惜歌太短啦。
  蜜妮卓芙大家都認識(心靈捕手女主角),在電影版她雖然飾演卡洛塔,歌唱的部分卻是由專業的女高音上陣。在這一首歌裡終於可以聽到她的聲音啦,其實也是挺不錯的。
  還有一個地方聽說也有出現這首歌,奧斯卡的頒獎典禮。當時好像是由碧昂絲主唱,韋伯伴奏。

【中英歌詞】
Child of the wilderness
Born into emptiness
Learn to be lonely
Learn to find your way in darkness

Who will be there for you
Comfort and care for you
Learn to be lonely
Learn to be your one companion

Ever dreamed out in the world
There were arms to hold you?
You’ve always known
Your heart was on its own

So laugh in your loneliness
Child of the wilderness
Learn to be lonely
Learn how to love life that is lived alone

Learn to be lonely
Life can be lived
Life can be loved Alone

荒蕪中的孩子啊!
你誕生自虛空裡
學著享受寂寞吧!
學著在黑暗中探尋自我

有誰會與你同行?
有誰會施予你安撫及關愛?
學著享受寂寞吧!
學著與孤獨相處

曾想過踏入世俗
接受世人的擁抱?
你早已明瞭
你的心只屬於自己

在寂寞中開懷吧!
荒蕪中的孩子
學著享受寂寞吧!
學著陶醉於獨自一人的今生

學著享受寂寞吧!
生命是可以獨自渡過的
熱情是可以寄託於孤獨的


  其實這首歌還有另外一個男聲版《No One Would Listen》。女版的像是惋惜Phantom,而男版則是他的自述。
br />。。。。。。。。。。。。。。。。。。。。。。。。。。。。。。。

留言板:Whistle Down the Wind

  這首歌出現在音樂劇《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之中。好像有些人認為這是部失敗之作,不過那不打緊,反正早就下檔我們也看不到,音樂好聽就好!
  這版本是由原唱Tina Arena 蒂娜亞瑞納所演唱(莎拉布萊曼的一張專輯裡好像也有出現),Tina曾擔任過英語版鐘樓怪人音樂劇裡面的女主角喔!

【中英對照歌詞】
Whistle down the wind 吹哨在輕風中
Let your voices carry 載著你的心願
Drown out all the rain 喚出全部的風雨
Light a patch of darkness 點亮一片陰暗處
Treacherous and scary 變化多端又恐怖

How I at the stars 願我在高星處
Whisper when you're sleepy 耳語在你矇睡中
I'll be there you hold you 我會在那裡守住妳
I'll be there to stop 我會在那裡止住
The chills and all the weeping 所有寒顫傷心處

Make it clear and strong 盡全力解釋清楚
So the whole night long 如此這整夜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你傳送的每一信訊
Until the very end 直到末了
I will not abandon you my precious friend 我不會遺棄我珍貴的摯友
So try and stand the tide 所以你要堅強渡過難關
Then you'll raise a banner 然後你才能舉起旌旗
Send a flare up in the sky 在擎空高放信號
Try to burn a torch 燒支火把
And try to build a bonfire 造堆營火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你傳送的每一信訊
Until the very end I'm there 直到盡頭我那裡

So whistle down the wind 所以吹哨在輕風中
For I have always been right there 因為我一直就在那裡

。。。。。。。。。。。。。。。。。。。。。。。。。。。。。。。

網誌: I believe my heart

  這首歌是《白衣女郎》(Woman in white)的主題曲,由Blue單飛後的團員唐肯(Duncan James)和Keedie合唱,相當動人。這首歌有人說就如同韋伯作品的特色,相當好記動聽的旋律,讓人一聽就喜歡(的確,我喜歡上歌劇魅影的時間遠比NDP和R&J短多了),這首很明顯就是會讓我一直聽一直聽結果就聽到膩的歌。
  這首歌聽過的人應該挺多的,一方面有收錄在唐肯的《春浪漫》,另一方面,聽說,花田少年史的片尾曲也是這首唷,只是華視只有前面Duncan的部份。
  音樂劇原版的歌曲我沒有弄到,博客來有得試聽,比較有感情,不過沒有這個版本流傳得廣就是了。

【中英對照歌詞】

[Duncan]
Whenever I see your face the world disappears,
無論何時我見到你的臉世界就會消失
All in a single glance so revealing.
全在那驚鴻一撇中展露
You smile and I feel as though I've know you for years.
你笑著而我感到我認識你好多年了
How do I know to trust what I'm feeling?
我怎麼知道要去相信我的感覺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What else can I do?
還有什麼其他我能做的
When every part of every thought leads me straight to you.
每當每部分的思緒都會直接牽引我向你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There's no other choice,
沒有其他的選擇
For now whenever my heart speaks, I can only hear your voice
現在每當我的心訴說 我只會聽到你的聲音

[Keedie]
The life-time before we met has faded away.
在我們相遇前的生命已消逝
How did I live a moment without you?
我怎麼能活的下去如果沒有你
You don have to speak at all, I know what you'd say.
你什麼都不需要說,因為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And I know every secret about you.
而我知道你全部的秘密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It believes in you.
而它相信你
It's telling me that what I see is completely true.
他告訴我我所看到的一切完全是真實的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How can it be wrong?
它怎麼可能是錯的?
It says that what I feel for you I will feel my whole life long.
它說我對你的感覺將一生不變

[Duncan and Keedie]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It believes in you
它相信你
It's telling me that what I see is completely true.
他告訴我我所看到的一切完全是真實的
And with all my soul
而與我全部的靈魂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The portrait that it paints of you is a perfect work of art
它所描繪的你是完美的藝術傑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