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被「陷害」寫閱讀的串聯問卷,寫著寫著就突發奇想,為什麼我不能「報復」呢?
  於是大致模仿那份問卷,做了一個【音樂的串聯問卷】。當然,音樂和閱讀的討論層面應該是不太相同的,不過我好像沒有特別去區分了,問題還是差不多。或許有心人能幫我改一改吧!乾脆每傳一次問卷加一個問題好了!哈哈。

  底下這些雖然都寫「一首」,但其實不用那麼拘謹啦!要再多加一個零也無所謂。「歌」也是一樣,可以是歌曲、歌手、團體、專輯甚至音樂類型(尤其是第五題)。反正總而言之,這是一份很隨性的問卷(從題目這麼少就知道了),一方面是我要拿來充音樂週,哈哈!
  PS.我打算以後改成3週了,高二真的比較忙……請見諒。

1.一首永遠聽不膩的歌
  Mary Chapin Carpenter(瑪麗翠萍卡本特)的Ten Thousand Miles,返家十萬里主題曲。從國中看完電影就開始聽,聽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好聽。其實它的旋律並不是那種很吸引人,一聽就愛的音樂(這種的話我首推I believe my heart),可是我卻可以一聽再聽,「雋永」我想是很適合它的形容詞。

Mary Chapin Carpenter-Ten Thousand Miles(自介)


2.一首讓你發笑的歌
  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Les Beaux, Les Laids(美與醜),當時邊看影片邊聽是抱著肚子笑,應該是因為跟哥哥在一起的關係(笑聲是會交叉感染的),結果現在聽到都覺得很好笑。

3.一首讓你感動無比的歌
  讓我感動的歌真的很多喔,很多首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Into the West、In Dream,這兩首魔戒的歌都很動人,而且一定要看歌詞才能體會,而要能了解歌詞的意涵大概又需要對原著小說的了解了。
  放牛班的春天配合劇情之後也變得很動聽,兩者算是相輔相成,因為老實說劇情還蠻平凡的。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Et Voila Qu'elle Aime(她正沉醉愛河)也是我覺得超級感人的,全音樂劇就屬這首最催淚,也是少數我覺得輕搖滾也很催淚的歌。
  Tears in Heave,浩剛介紹過,美聲男孩的我沒感覺,倒是Noon唱的我掉了不少雞皮疙瘩,歌詞也很棒,感覺跟Take these wings有點像。
  KOKIA的ありがとう(Arigadou,謝謝)也頗動聽,我看的歌詞翻譯也翻得不錯。
  Learn to be lonely和Reflection,也都是歌詞取勝,前者是蜜妮卓芙唱的女聲版,後者則是Christina Aguilara唱的,雖然我比較喜歡Lea來唱,不過就歌詞而言…還是那個恐怖的大姊姊版本我比較有共鳴。

KOKIA-ありがとう(留言板)


4.一首你希望是自己唱的歌
  Опера #2,Vitas實在太厲害啦!很可怕的高音,而且低音部分也不失渾厚。


5.一首你正著迷的歌
  最近聽的歌越來越雜了,目前發現自己現在還頗喜愛居爾特(或克爾特、凱爾特還是世紀帝國的塞爾特)音樂,其中包括美麗人聲(Celtic Women)、大河之舞還有在金革買的CD,著迷於那種富傳奇性、夢幻、幽遠的曲風……

6.一首讓你哭的歌
  我聽歌不太會哭,就跟看書一樣,頂多眼眶有點溼(Learn to be lonely和Russell Watson的Always there),不過在唱的時候就不一樣。上次在高一班上唱一大堆人翻唱過的You raise me up,真的唱到眼淚快噴出來,後來聽到這首歌都會有點……想哭。

Secret Garden-You Raise Me Up(網誌)



好啦!問卷最重要的部份就是要繼續串聯下去,所以我要陷害:浩剛、雷斯里、阿驕(或炎蛇)、綿羊(幫你想網誌題材)、阿和

我把問題打在一起,請自行複製。
如果有想到的話,可以在後面多加問題喔!

1.一首永遠聽不膩的歌
2.一首讓你發笑的歌
3.一首讓你感動無比的歌
4.一首你希望是自己唱的歌
5.一首你正著迷的歌
6.一首讓你哭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