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許久,終於快到出國的日子啦!後天就要前往韓國做校外參訪,一連五天,也就是說到下星期一以前都不會有更新,至於參訪完的心得,大概也要等到考試後才能陸陸續續談。
  很多年沒出國了,有點好奇,自己究竟能看到多少東西。這麼多年來,自認也成長了不少,至少,我當初報名時,想玩樂的成分並不高。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越來越低,這是無可否認的,反觀韓國,很多人排斥的韓國,在金融風暴後短短幾年間,幾乎超過創造「經濟奇蹟」的台灣了,其中值得我們借鏡的部分一定相當多!

  聽說會很冷啊!好像是0度上下,有清溪川之後應該好了點吧?還是覺得我會凍僵。還有食物好像會很辣,雖然我算是怕吃辣的人,我還是堅持要品嘗道地的原味,就算會拉肚子!
  到時候是搭華航,雖然可能性很低,還是有那麼一點可能…會墜機!哈哈哈!不過墜機嘛…大概屍骨無存,我也不用像之前那樣煩惱器官捐贈後剩下的該怎麼辦,現在一直堅持二氧化碳減量,不太想用火……啊~我豁出去啦!如果是認真的學生,當大體老師我也不介意啦(這就要請教雷斯理了)!想想…不用考照也能當「老師」,這種機會一生難得啊!(事實上也是「一生」結束後才得到)
  唔…好像慢慢變成遺書了,哈哈!你問我會不會遺憾啊?嗯…如果某些夢想沒有如常態般地被完成,那多少是有些悵然吧!但其實,我覺得生命結束的點,我們不能選擇,也沒有必要去選擇,更不需要交給什麼護身符啦、防死結界啦、這些挖哩挖紮的東西,讓它自然發生吧!這樣我也樂得輕鬆。相較之下,負擔比較重的反而是在世的你們(講得好像我真的死了),就像我之前在《七龍珠→思考》這篇文章裡提到的,天堂的存在,是給現世的人慰藉用的,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目前。為了讓我高興,你們選能讓自己快樂的東西相信吧!如果認為有天堂會讓你比較快樂,那就這樣想吧(也可以假裝我跟界王在一起)!
  但是,有一件事非常非常重要!不要給我編那種跟我有關係的鬼故事!我生性善良,就算變成鬼也不會尋仇嘛!還有啊…我說真正讓我遺憾的事就是你們的快樂與否,所以只要你們活得好好的,我不會沒事玩那種「托夢」的無聊把戲,所以如果你夢到了……絕對絕對絕對跟我沒關係!!不過老實說,因為死這種事是沒人知道的…所以說不定…真的有天堂呢(汗)!呃…如果守在前面的是聖彼得我大概就死定了…但我有什麼辦法呢?搞不好是阿努比斯啊!或地藏菩薩……搞不好是優比涅跟賀加涅斯…哈哈哈!我總不能每個都信吧!(那我大概會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好像真的變遺囑啦!哈哈!那麼我來設計告別式好了,這個我堅持要有,讓朋友能聚在一起,想想我的天真、活潑、可愛、睿智、成熟、博學、臭屁、自大。如同我們家人一貫的共識…不要鋪張、不要髒髒的花圈、過期的飲料塔、要一直倒水的花籃;場地嘛…不用說!當然是深藍色的!所以請來觀禮的朋友穿著牛仔褲,上衣隨便,能引人發笑最好!儀式流程…隨便…高興就好,可以請朋友輪流上台好像也不錯,彼此分享,引用修奇的話:「請珍愛你心中的我。」啊…不要有鼓樂隊,但朋友沒關係,謝絕嗩吶,除了老哥親自吹(逼你練習,雖然我自己沒練橫笛)。配樂…拜託交給雷斯里跟浩剛,你們應該都很清楚我喜歡的類型…,要是有人敢放那種Midi檔的電子喪樂,我就不敢保證會不會有我的鬼故事了!那種音樂連死人都會被吵醒(說不定這就是目的?!)
  我的遺物……書和CD就送人啦!那天告別式擺一個攤位好了,自由領取,或者我媽要賣也可以,畢竟養我、照顧我、愛我這麼久,沒有精神上的回饋,勉強也要有物質的。電腦裡面有音樂檔…好像不錯…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分…。其它好像就沒什麼啦……剩餘遺物拜託不要燒…可以當二手東西賣,嗯…可以跟他們保證雖然是死人用過的,不過我不會出來作怪,要我親自畫個符貼著也行!

  哎呀…一談到告別式就寫太多啦!太煩雜了,還好這不是我要處理的(真是對不起幫我辦的人了)。
  其實真的有可能耶……說不定變成網誌的最後一篇文章……忽然發現我還是有遺憾的……網誌人氣沒到五位數……
  沒關係!如果真的發生,一定會有人一天到晚來說:「小藍,你在那裡好嗎?要幸福唷!」、「笨大叔,不要再當癡漢啦!」、「……」諸如此類的……我能說什麼呢?雖然我都猜到了,你們還是來留這些吧!衝衝人氣也好!(滿腦子被人氣衝昏頭)

  就這樣啦!再見了~寶貝們!不管這句話要花五天還是一輩子來確認,我相信你們都會有東西好拿的,可能是我的書或帶回來的紀念品,哈哈哈(別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