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五天,多少有看到、玩到些什麼。這些東西大體上是要交給學校的報告,稍微改了一下。裡面有些淺見,也是抒發一下罷了。

1st Day 竹中→桃園機場→仁川機場→海鷗船→月尾島→議政府購物商街

  11月9日,來到竹中時是前所未有的早,街燈仍亮著,校門口人們忙進忙出,我鬆了一口氣──我沒有記錯時間。擁抱和道別過後,我們前往機場,進行繁雜漫長的通關、登機手續,然後終於上了誤點已久的飛機。雖然比預期的時間慢很多,不過在機上的兩個多小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說華航很高級了,機上的個人娛樂設備相當棒!有很多熱門電影、音樂可以欣賞,包括神鬼奇航2、X戰警3……等等,讓我有了不錯的搭飛機體驗。

機上蠻不錯的娛樂設備

  出境不久就看到科學高中的接機團,我深深感覺到他們的用心和誠意,嗯…一開始就成功收買我心了,讓我對第三天的行程添增了一些期待。出了機場就看到整潔清爽的街道,絲毫沒有一點垃圾,坐在街道邊的是……一整排抽菸的男子!當下覺得韓國人似乎都很愛抽菸,不過後來想想,或許是他們很遵守禁菸規定吧!才會被我看到密集的菸槍。

接機團,不太清楚。裡面帶髮箍的女生很漂亮(被纏著拍照),最右邊的男學生則是他們學生會會長。

乾淨美麗的仁川機場

  儘管剛在機上吃飽,我們還是在一點多時去吃了一頓中餐,後來我才發現韓國人好像都習慣在一點吃飯,而不像我們排在十二點。中餐的豬肉壽喜燒是給我們下馬威吧!辣到鼻涕眼淚直流,連旁邊的小菜入口都覺得有辣味,那時忽然覺得自己在韓國的美食品嘗行程是毀了。

豬肉壽喜燒

他們的筷子是扁的

  在餐廳了還看到幾部販賣機,裡面的價錢貴得教人買不下手,又細又矮的一瓶可樂要價600韓元,比台灣的貴多了!好在後來前往搭乘海鷗船的路上,導遊發了礦泉水給我們。海鷗船還蠻好玩有趣的,不過像這樣的觀光景點似乎就相對地沒有什麼特色,沒有「我離開了台灣」「我在韓國」的特別感覺。

販賣機

海鷗船

  下午我們來到議政府購物商街,剛開始整體感覺跟新竹市區相似度很高,當然還是有一些差異。過馬路時當然沒有數字小綠人,只有閃爍的綠人加上隨時間減少倒數小格子;路邊可以聽到在播放流行歌曲,原以為跟台灣一樣,沒想到聲音竟然來自路燈上的音響,而不是店家;走到地下購物街就覺得有點無聊,賣得東西單調得有點可怕,滿滿的手機(有些感覺是二手的),而且還幾乎都是同一廠牌的。逛來逛去沒什麼特別的,我和幾個組員跑到集合地點前的百貨公司裡,沒想到這家可比風城還嚇人,一進電梯就發現有好幾個樓層不能按;有幾個樓層開啟來是全黑的;從「電」扶梯走下樓時手還被電到;因為好玩而按了地下二樓,想說可能是停車場,沒想到門一打開竟然是堆得比人還高的紙堆,出都出不去。碰到這一大堆怪事,我們也意興闌珊,打算先去超市買張電話卡,沒想到第一家超市(全家)的店員一聽到我們講英文,連忙用手肘做出一個大X,同時連聲說:「NO!NO!」第二家的店員更誇張,我們說:「I can’t speak Korean.」和「Can you speak English?」都完全聽不懂,最後我們才好不容易靠著比手畫腳買到了一張。在地下街馬安還鬧笑話,我們在逛一家唱片行時,老闆問:「May I help you?」(會說英文耶!)馬安竟然回答:「Of course!」我一聽就傻眼,他也沒有要買東西啊,大概是沒搞清楚老闆在問什麼。不過老闆沒有更進一步問要幫什麼,他的反應更勁爆,先是有點疑惑的說一聲:「Course?」然後緩緩走向其中一個櫃子,拿出一張CD遞給我,我看了一下……上面寫著「The Corrs」……我露出一附很興奮的表情跟黃介廷說:「可兒家族耶!」就趕快溜之大吉了。

  晚上回到飯店,房間比預期得還大,不過整體感覺並沒有台灣的那麼好,一方面可能是舊了,所以看起來好像破破的。打開電視,韓國的節目、廣告大體上跟台灣沒什麼兩樣,綜藝節目和連續劇佔據了大多數的頻道、有電視購物、卡通影片大多是日本動畫……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收訊品質不太好,跟台灣大多數電視台一樣清楚的頻道不多。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睡前的感想是,韓國的經濟狀況目前雖說是超過台灣(不然也是持平),不過並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夢幻之都。




敬請期待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