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Day 東豆川外語高校→DMZ非武裝地帶→新村女人街

  今天早上特別打扮整理了服裝一下,穿上燙好的制服,帶著一絲緊張的心情,前往東豆川外語高等學校。到了那裡(我們稍微遲到了一點),一下車,校門口是滿滿的華語科女同學,高舉著名牌認人,尖叫聲四起,完全感受的到她們興奮之情。我也受感染的HIGH起來,四處尋找我的名字,找到之後來不及細看就先說了一聲「안녕하세요(你好)」,結果又換來一陣尖叫。

  找到一對一導覽的夥伴後,我們就往歡迎儀式的場地去。沿路上,我們先問些問題認識彼此,不過當我試著要講中文時,她就大方承認她的中文不夠好,我當然也不好說什麼。歡迎儀式就很稀鬆平常的進行,到後來主要是我們學校的嚇人時間。校長提到我們學校人數的時候有引起一陣驚呼;我們學生代表徐煒能的英文致詞時又再度刺激她們一下,她們的英文口語能力似乎不太好;馬叔安的英國腔簡報做完後,我覺得她們已經被嚇死了,跟我們講話時眼神多了一種崇拜感…(身為男生,那種感覺只能說,太爽快啦!)。結束後我們一邊遊覽學校,順便加入她們的慶典(也就是園遊會)。聽說東豆川是韓國最好的外語高校,不過儘管如此,華語能力要能正常跟我們溝通還是有困難的,所以只好用英文,這時候我就覺得…好像找英語科的溝通會比較良好,常常我說什麼她都聽不太懂,對自己的英文發音也有一點挫敗感,難道是我發音太不標準嗎?雖然彼此溝通不大良好,我們還是努力找些話題聊聊,順便認識一下她們校園、教室。佈告欄上貼著一些成語、中文名句,而且是正體字的,最後我還是搞不太清楚他們到底是學哪種,在使用上韓國目前似乎是並行的!

牆上的字



  東逛西逛後,我們就拍拍照片,匆匆忙忙地準備離開了。啊!我忘了提交換禮物,我拿到一組彩色原子筆,雖然我實在不知道跟韓國有什麼關係;我送她的是一本精裝彩色中英對照繪本詩集,她眼裡充滿了驚喜啊!看她那麼喜歡我也很高興,上車之後我還透過車窗發現她快樂的展示給同學看,同學也露出羨慕的眼神,讓我心裡頗有成就感,哈哈!離開時如我預期的,一拖再拖,她們有人忘了換名牌,衝上我們車子尋人,順帶一提,我的名牌是被換走了,所以我到現在都無法得知我的韓文名字怎麼寫。坐我後面的同學的伴哭了,據我觀察(我們四人在慶典時湊巧有一起吃麵),或許是互動過程太美好吧,或竹中學生人太好了!我還為此揶揄他一陣,結果隔天我就遭到報應了。

他們的校園,頗美


  下午我們到DMZ非武裝地帶,也就是南北韓戰爭分界線。這裡有嚴格的拍照限制,是兩國都小心翼翼的敏感地帶,所以進來這裡有一些緊張。在都羅瞭望台可以看到北韓的景物,此時正好看到夕陽穿透過雲層,射出美麗的景緻,我覺得這是韓國五天來我看到最美的自然景觀,可惜受到拍照線的限制(還有我的拍照技術不好),沒辦法呈現那種神聖的美感。探訪第三秘密地道時,真的有被耍的感覺,向下走了三百五十公尺(深七十多公尺),又彎著腰走了一百多公尺,只換來一個禁止進入的鐵門,而且還禁止拍照。其實也是預期中的啦!總不可能讓我們一路殺到北韓啊!

和平鐘

都羅瞭望台看到的美麗北韓景致


  都羅火車站是一個重要的象徵,南韓現在已經有公司設廠於北韓,現在更計畫要火車通車,連車站(他們稱作「驛」)和鐵軌都建好了,只等北韓點頭。我們進去車站時恰好有兩個各來自南北韓的團體在交流,還拿出豬頭、西瓜來祭拜(跟中國很像)。南北韓之間的紛爭慢慢走向黃昏了吧!而台海的和平仍遙遙無期。

火車站模型

站外


  吃完一頓很中國的晚餐(但還是少不了泡菜),我們來到新村女人街。「女人街」的女人果然特別多,而且我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有人會跟我說韓國漂亮女生很多了,一路上只能用眼花撩亂來形容。街上有賣吃的、穿的,就如同一般購物街,不過雖然說有路邊攤小吃,街道卻仍維持得很乾淨,這是在台灣很難做到的!
  回到飯店,與前晚是同一家,在飯店裡,我開始有點羨幕南北韓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它們是有未來的,至於台灣和中國間呢?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演變實在很難說;但我知道一味的抱怨,把這些責任推卸給上一代或政府是毫無意義的,我仍是台灣的一份子,這結局是我需要承擔的,至少我們該了解過去少了什麼,我們現在又該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