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聲抱歉,這次音樂週好像拖得有點久。不過我有一個很好的藉口:上次的音樂很好聽,這是實話,上次Howie Day的Collide是我做音樂週以來,最多人跟我說很好聽的一首,我自己也很喜歡。好啦!檔案我還沒刪除,要聽的人趕快去聽吧!

  回到這次主題,我實在是靈感用盡了,不知道該介紹什麼…明明最近聽到蠻多不錯的歌手……總之最後我選擇了這個啦!我總共蒐集到三個版本的Both Sides Now,當然我想一定還有很多種版本,這首歌已經被翻唱無數次啦!

  好了,首先因為歌詞都是一樣的,所以先貼上歌詞:


  【英文歌詞】

Both Sides Now

 

 

Rows and flows of angel hair
And ice cream castles in the air
And feather canyons ev’rywhere
I’ve looked at clouds that way

But now they only block the sun
They rain and snow on ev’ryone
So many things I would have done
But clouds got in my way
I’ve looked at clouds from both sides now
From up and down, and still somehow
It’s cloud illusions I recall
I really don’t know clouds at all

Moons and Junes and Ferris Wheels
The dizzy dancing way you feel
As ev’ry fairy tale comes real
I’ve looked at love that way

But now it’s just another show
You leave ’em laughing when you go
And if you care, don’t let them know
Don’t give yourself away

I’ve looked at love from both sides now
From give and take, and still somehow
It’s love’s illusions I recall
I really don’t know love at all

Tears and fears and feeling proud
To say I love you right out loud
Dreams and schemes and circus crowds
I’ve looked at life that way

But now old friends are acting strange
They shake their heads, they say I’ve changed
Well something’s lost, but something’s gained
In living ev’ry day

I’ve looked at life from both sides now
From win and lose and still somehow
It’s life’s illusions I recall
I really don’t know life at all



  【中文歌詞】

兩面看待

 

 

蝴蝶結與飄落的天使髮絲

空中的冰淇淋城堡

如羽毛般的覆蓋峽谷

我曾那樣看著雲

但它們現在遮蔽了太陽

在人們身上降雨飄雪

我原本可以做很多事

雲卻來壞事

我曾從上下兩面

看著雲朵,但不知為何

我想到雲的幻象

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雲

月亮、六月天和摩天輪

那種令人暈眩的舞步

每則童話都成真

我曾經那樣看待愛情

但是現再這只是另一場戲

你在眾人的訕笑中離開

如果你在乎,別讓他們知道

別洩露自己的心事

我曾經從施受兩面

看待愛情,但不知為何

我想起愛情的虛幻

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愛情

淚水、恐懼和驕傲

大聲說出我愛你

夢想、計畫和馬戲團小丑

我曾經那樣看待人生

但現在老友們舉止怪異

他們搖頭,說我變了

有失必有得

這是每天生活都一樣的

我曾經從得失兩面

看待人生,但不知為何

我想到人生無常

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人生


。。。。。。。。。。。。。。。。。。。。。。。。。。。。。。。。。。。。。。。。。。。。。。
  
留言版: Joni Mitchell瓊尼蜜雪兒


  我想以瓊尼蜜雪兒的知名程度而言,似乎是不需要我在多費唇舌了,一方面我也沒有很深入的了解。
  這首歌的原唱就是她,也就是電影「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裡,艾瑪湯普遜所飾演的角色在發現丈夫移情別戀時所播放的歌曲。
  瓊尼的版本一方面是她本身音色的關係,全曲充滿著一種悲傷之情,這是全然不同於另外兩個版本的。



網誌: Hayley Westenra海莉



  海莉這版本以少女純真的情懷演唱,輕快活潑的聲調洋溢著對愛情的憧憬和期待,某種程度上跟歌詞本意似乎就有些脫節了。
  海莉的歌聲相當自然清麗,配上淡淡的搖滾風味呈現動聽的歌聲,是三個版本中我最喜歡的。
  


相簿: Judy Collins茱蒂柯琳絲



  茱蒂的版本很特別,整首風格因為配樂的關係,有種很歡樂的感覺,讓人聯想到歌詞裡的馬戲團、冰淇淋城堡……







時間關係…這次音樂週簡單做,我希望能把重點放在以後要介紹的龍族……
一方面…考試的教訓很慘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