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一年,是我大半的高一生活,一直到高二。裡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與改變,有很多巧遇和偶然,都讓我在這一年之中,成長了許多,也認識了許多。
  這一年裡,我聽了不少音樂,其中有很多首是難忘、動人的。我沒有辦法一一列舉,只能簡單地,就印象最深刻的13首歌來做介紹。
  2006的意義是,我去年聽到的音樂,或者是去年愛上的音樂;並非2006年發表的歌。
  因為數量有些龐大,我分成兩次,這次先大概6首,且不會像之前音樂週做那麼詳盡的介紹和歌詞翻譯。
  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其實就是分享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深入了解。
  PS.點進來的時候,因為播放器比較多,可能會有要當機的感覺。遇到這種情況,如果硬關可能會真的當喔!應該稍微等一下就可以順利進入了!




Blackmore's Night - Now And Then

這首歌的前奏就差不多表現出來了全曲的音樂風格。前奏結束,停頓幾秒,當Night唱出第一個音的時候,心中的感覺只能「驚為天人」來形容。
Blackmore's Night是由曾和朋友組成深紫色合唱團(Deep Purple)和彩虹合唱團(Rainbow)的Ritchie Blackmore(瑞奇布萊克摩爾)在退出這兩個團後,和妻子Candice Night共同組成的。(Blackmore's Night台灣代理公司還是翻作瑞奇布萊克摩爾)
他們的歌曲原則是都是共同寫曲,老婆主唱。好聽的歌不少,以後可能會有一週特別介紹,所以這裡就不多談了。(已經談很多了)





Sarah McLachlan - Angel

這首歌是Sarah McLachlan為著名電影《X情人》所作曲和演唱的(不過我沒看過)。聽過這首歌的很多人都說她的聲音是天籟,旋律本身就深情動人,加上她略帶磁性的嗓音,讓人感動不已。
Sarah McLachlan是加拿大人(加拿大似乎出很多創作女歌手,從瓊尼蜜雪兒、莎拉克勞克蘭到仙妮亞唐恩都是),是莉莉絲音樂節(類似一個公益音樂活動)的創辦人。我也是聽到這首之後才愛上她,前陣子放的聖誕歌就是她唱的。
預計未來某一週介紹。





Patrick Fiori - Chrysalide

Patrick Fiori應該很多人認識,只是不太確定名字。他就是法語音樂劇《鐘樓怪人》首演中,飾演腓比斯一角的帥哥。在整齣音樂劇中,聲音是頂級的大概就是他和Bruno Pelletier(飾演詩人葛林果)了喔!
他的CD在台灣並不好找,大概只能在誠品、光南碰運氣。網拍有時候會出現,不會太貴啦!對於真正熱愛的人來說,亞馬遜應該是不錯的管道。
順帶一提,Chrysalide就是繭的意思(我沒弄錯的話)。





Howie Day - Collide

這首歌,我想我已經不需要再多說了。聽過的人都說很好聽,是音樂週做到現在,最多人跟我反應說很棒的一次。真的很值得一聽。
其他相關資料,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中譯歌詞相當奇怪,改天再自己重翻。





Grégori Baquet - Comment Lui Dire

這首歌來自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Grégori Baquet是劇中我最喜歡的男聲,這首歌也是劇中我最愛的曲目之一(一方面是因為可以完整聽到Grégori的聲音)。
他在劇中飾演班福留,也就是羅密歐的好友。這首Comment Lui Dire(怎麼跟他說),是在茱麗葉(假)自殺後,班福留猶豫著該怎麼告訴羅密歐,因為身為羅密歐的朋友,他知道羅密歐會痛不欲生,進而尋短。





Dawn

這首歌是電影傲慢與偏見的主題曲,相當好聽!單單鋼琴就完美動聽,是我認為最棒的電影配樂之一。
網誌有兩篇相關的介紹:傲慢與偏見之美P&P週--傲慢與偏見
如果有人需要琴譜的話,我這裡有喔!不過條件是要談給我聽XD







大致就這樣啦!剩下七首,有沒有人要猜猜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