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邊吃晚餐邊看完這部古老且有名的片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種追憶性質的書或電影總是很有感觸,明明年代就跟我所經歷過的不一樣……



  我想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說布萊德彼特是金童了,年輕的時候還可以跟裘德洛相比……感覺現在真的老囉!



  雖然早就知道保羅最後會死於非命,但電影呈現的方式卻令我錯愕--我以為會像現在的好萊塢一樣,在下著雨的夜裡,街上滿是流氓、混混,以及鬥毆聲
;都沒有,保羅的死太過平淡、寧靜,甚至有一絲優雅,反倒讓人覺得愕然、不知所措,好像原本預備好的哀傷,突然不知道該放在哪裡好。

  電影大多著重在保羅生前,兄弟、父子間細膩的互動模式。而儘管諾曼和父親早就以華滋華斯的《Splendor in the grass》預言了最後的結局,卻似乎還是沒有從殘餘中找到力量。保羅死後,一切歸於平淡,只剩下鎔鑄一切的大河,奔流著。


  整部電影的概念,大概是用這麼一段話去概括的:「生命原不需你了解,只要去愛…」
  越是親近的人,越覺得不了解;最需要幫助的人,總不希望被幫。

  我們能做什麼呢?Ai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