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領培回來幾天了,我一直在思索它究竟帶給我什麼影響。但我發現我好像仍沉浸在思念和感懷中,還無暇反芻這幾天來學到的東西。

  或許從頭回顧做了什麼會有些幫助吧……
  中階的課程給人感覺就是完全的自主,在小隊中。要自己靠80元從桃園火車站坐車到青年活動中心,當然正常車費是不夠的;要跟小組組員討論對一議題的觀點,並試著用戲劇來表現;要整組走過吊橋、爬坡去探訪泰雅族的長輩。

  有時感覺你失去自己;有時面臨觀念的衝擊;有時你知道你做不到什麼,因此而氣餒;有時你知道總有組員在旁陪著你,因此而安慰;有時你就是大笑著,不在乎只是六天五夜;有時你不捨,希望六天是永遠。

  學長說,領培事實上並不是在培養領袖人才,而是在培養一個「完整的人」。營隊似乎是一個完整的人生,所有的情感都交融在一起,夥伴之間的共鳴震起雄壯的交響曲。感覺好像,人生就是這樣了,走到每一步,六天來的每一刻,都完整了。


  我會珍惜我有的一切,包括過去、現在,已經我所擁有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