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熟悉西洋音樂的人大概都說得出是Norah Jones的專輯。沒有錯!這的確是NJ極為經典的一張專輯名稱,但「Feels Like home」這首歌又是誰唱的呢?理所當然是NJ吧!我就犯了這個美麗的錯……
  記得NJ來台大概是免費KKBOX時代吧!那時候試聽了幾首,不大喜歡,從此以後就把她從名單中排除了。到了高一下,家政老師在教兩性情感的時,播放電影《絕配冤家》(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第二次看得我就被這首「Feels Like home」迷住了。回家FOXY搜尋的結果,以及既有資訊告訴我,這是NJ的歌。
  之後又聽了她的Turn me on,幾首歌之後,開始慢慢喜歡上她(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老了),便繼續聽下去。
  聽久了以後,再回來聽「Feels Like home」,越聽越奇怪,再仔細查證之後的結果,竟然不是NJ唱的!其實得知正解後,就很明顯可以聽出其中的差異了,NJ的歌聲比較沙啞低厚,大多數的曲風也就是很爵士的。
  簡單來說,我可以算是因禍得福(亂用成語)。不管怎麼樣,現在兩個歌手我都很愛。


  現在播放的這首,是加拿大創作才女(又是加拿大,真是迷人的地方啊!是吧?)Chantal Kreviazuk的歌曲,收錄在專輯Colour Moving & Still by Maiquernai中。
  Chantal Kreviazuk中譯香岱兒,有點訝異之前竟然完全沒聽過她,畢竟她的事蹟蠻輝煌的。曾經得過朱諾獎最佳女歌手,等於是把Celine和Sarah打下來,聽說還參與艾薇兒音樂的作曲。
  有機會再多說吧!因為我還不太了解她。另一首絕配冤家中也有出現的Weight of the World也很合我胃口,就是比較偏流行的曲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