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糊里糊塗又過了一週。考試不盡理想,數學滿分和國英成績,填補不了理化的傷痛。還要更拼才行。

  昨天生物課解剖一隻青蛙。心裡並不害怕,只覺得意義不大。解剖完之後學到什麼?內部構造明明都很清楚了,跟看照片差不了多少,那我還學到什麼值得換一隻青蛙的知識?
  結束後我們把屍體埋在科學館後,腦海中響起莊子的話語,「我們為什麼獨厚蟲蟻而虧待貓狗呢」。我從未反對過解剖青蛙,但要有意義。一個生命的存在本來就會導致其他生命的死亡,也必然會讓某些生命活下來,但我們必須做出對我們最好的選擇。我情願少殺那一隻青蛙。

  晚上看期待很久的《口白人生》,果然幕前幕後都令人驚艷萬分。《命運好好玩》和《跳躍時空的情書》或多或少都有些相似,但不是「其實你在作夢型好萊塢家庭圓滿結局」,就是「邏輯不合也要硬轉成歡樂美滿的愛情結局」。《口白人生》的結局就較具意義和哲理。

  片中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一段,是哈洛在家裡怒氣爆發,翻箱倒櫃大破壞,還一邊為自己做口白。生活,我們有多清楚自己每一步在做什麼?有多清楚自己的情緒為何?真的能為自己做口白嗎?審視自己需要有多大的勇氣?這部片子能討論的點還很多,值得一看。(艾瑪湯普遜的演技真不是蓋的)



  跟105分別了很久,好像越離越遠了。記得很多人一再提醒我,高中遇到的朋友,是未來最會繼續連絡的。所以我以為我們會很長久,那些我深愛的同學們,但慢慢,我發現我越來越難找到交集,有些(特別是同一類組的)依然熟識,但另外那些路上鮮少看到,碰面時沒有偶然的驚喜,而是一聲不響的走開。
  或許,你們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一群吧!那沒有關係,我還是會記得高一的回憶。

  感情可以切割嗎?我想一個人的心是無限,但時間確有限。認識更多的朋友不代表對舊友感情的減少,但時間被分出去了。而隨著時間的減少,或許感情會被沖淡吧……
  緣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我只能抓住我所珍視。「為你,千千萬萬遍」,胡賽尼的話語道出人類一切感情的極致。我只能要求自己盡可能,這樣對待我所珍愛的友情,對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