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一早和同學跑去電影院看了這部。簡短地發表一下感想。
  雖然沒爆雷,但我還覺得影片應該優先於影評。



  看完這部,我的感覺是,我所認識的周星馳在哪裡?
  就情節而言,《長江七號》可以是一部好萊塢的片子,只不過由華人演出而已。從開始的鋪成到結局,我沒有感受到周星馳獨特之處。

  周星馳的電影台詞,過去一直是華語世界的共通語言。網路上諸多搞笑短片,往往取材他的作品;對白也常能引起共鳴(聽說《投名狀》也是如此)。然而看完《長江七號》的觀眾,有什麼共鳴?
  雖然周老的很多片子,已在有線電視撥到爛了,我還是能在觀賞時哈哈大笑(可能是因為我家沒第四台)。反觀《長江七號》,除了幾處借自《功夫》、《少林足球》的老梗之外(還有些可能我沒認出來),了無新意。說「不好笑」有點太過,但會說「爆笑」的人想必不多。


  當然這部片子的賣點還是有。周老或許在轉型,同時也相當保守,不會讓人出來就跳腳大罵浪費錢,卻也不多人會四處慫恿別人進電影院。
  除了周老本身在台灣的號召力,可愛的外星狗「七仔」和表現出色的童星也是二大主因。(後來才聽說小荻是小女生演的!)


  總地歸納,如果當時……我會看別部片,《長江七號》等DVD發行再租回家看。




延伸閱讀:
  藍藍的 movie blog
  楚門的影音亞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