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是假日,我仍跟平日同時起床,體驗腳踏車生活。

  學測前不知道多久,就自我要求:如果學測完就能上,要騎車上學。
  早上七點出門,為的是模擬平常上課時間,若上課日才第一次騎,車多路不熟的情況下,鐵定會遲到。

  這讓我想到我上一次騎車上學。

  那時應是國小三四年級。不知道是媽媽還是我心血來潮,說要騎車上學,於是母子三人第二天就鬥志高昂的從家裡出發。孩子嘛,總是三分鐘熱度,體能又不好,騎到一半的路程就放棄。一方面也是車速太慢了,眼看要遲到,媽媽只得將車寄放在別人家,然後叫計程車帶我們上學。

  那次體驗結論是:「失敗!」




  今天早上車不多,只是有點冷,風會一直從安全帽的縫隙灌進來。在經國大橋上車速超快,還要提防突然切到右邊的車,有點危險。到了公道五之後,便是筆直的下坡,剛好讓腳休息一下。
  最後我到校時間正好7點半,還要把車牽進車棚,要不是教官通融,我就被記遲到啦!

  原本想去阿根等我媽吃早餐,後來想到我沒在燒餅屋內用過,湊巧今天假日一大早,裡頭沒人,我就點個蔥油餅加九層塔蛋,但沒喝豆漿。
  吃完繞去食品路上的50嵐,打算買小誌廷的飲料,騎到一半才想到,那麼早根本還沒開,CoCo也是,只好跟他說抱歉啦!我是真的有打算要買耶!


  後來意外遇到ㄅㄨ,真是認真的孩子,還到學校讀書,我們班那時還沒人吧!我一直聊天聊到腳充電完畢,才動身回家。
  回程時,熱血已經冷了大半,路上車變更多。我忽然想,以後放學已經很累了,還要這樣騎…還好沒有時間壓力。回程的路途本來就更艱辛:學校到竹商、光復路、公道五,這三段原先騎來想讚美上帝,現在倒要詛咒了。公道五最後那一段超陡,我把齒輪從7降到3還是覺得吃力,而且很怕車鍊繃斷。


  這樣回家花45分,要是我放學拖了一下,可能沒法六點回到家。好在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天天騎車,主要是路況不熟,我不是很想晚上騎(我媽也不會肯),加上過了放學時間,車子放車棚比較危險,那台監視器晚上不知道有沒有用。目前計畫一週期兩天就好,反正我本來就不能每天晚上先溜回家,其他日子的運動量就靠體育課補吧!再一陣子,我拿手的游泳就來了。



  PS。我回家補眠到中午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