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刻,我想起你了。
  還好那時的我已學會如何保存歷史訊息,好幾版即時通的更迭中,相識的一絲證據不至飄散。記得上一次文藝獎,我寫了我們的故事,參雜著其他我的故事,最後我也快弄不清哪些事屬於你,哪些屬於另外他們。

  我記得最後一次聊天,我問你基測成績;我記得你我談了很多心事,儘管只在網路上;我記得你在即時通上的一幅幅畫,真慶幸我有拍下來;「阿呆藍」我記得你總是這樣叫,而我們那時都好幼稚。
  如今我算長大了,而你還是一樣。每次想起你,我腦海中浮現的,仍是那個手持+23法杖、穿著伽藍法袍、身陷怪物群中的短髮女孩。你是第一個對我傾吐那些事的女孩,而我是你第一次開口的對象。我和笨七此後的話題,往往圍繞在你身上,我也因此才得知那悲傷的消息,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算算,你走將近兩年了吧!可我莫名其妙的想念你來。
  你教會我很多事情,應該說,跟你相處的過程中,我體認很多事。

  隔著螢幕和線路,一片片訊息,都是世界上某處,一個活生生的人傳送來的。無論網路詐欺事件再怎麼發生,那人有血有肉,有感情有心跳,然後有天她消失了。即時通上永遠顯示著離線,新聞台不會再有更新。
  噢,說到這我必須表達我的訝異,兩年了,但你新聞台的留言版,從未沉寂超過一周。而我,一直沒有勇氣留言,一方面也不覺得那能改變什麼。


  我還記得一件事。分手之後,笨七收到了過時的情書。後悔國中沒認真英文的他,問了我一個相當簡單的片語。
  「Forever Love是什麼意思?」

  很好笑。但兩年了,有人在新聞台不斷地說,有人至今仍不敢說,「我愛你」。



  想起八月那天的同學會後,我聽到那消息。
  我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我以為我是要很悲慟的,但我沒有。回到家之後獨自坐著,忽然覺得很難過,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哭不出來,為什麼如此無動於衷?
  或許是笨七的那封情書,沖淡了很多我原先確定的事。
  但另一方面,我那時就是一直學不會哭的人,再認真都辦不到。

  那麼現在呢?
  在你之後,我開始相信,原本一直在你身邊的人是可能離開。我看《與吳質書》時內心很激動,開始想像很多以前,從未、也不敢去想的事情。

  現在,我知道。
  我知道很多人若是離開,我會難過,但仍不會哭;
  我知道有些人若是離開,眼淚一定會流下來,我確定哀傷夠讓淚腺棄守;
  我知道有的人若是離開,我會放聲痛哭,或者連哭是什麼都忘了;
  我知道還有人若是離開,會發生什麼事、我會做出什麼,我完全無法預料。




  女孩,你教會我很多事,我會珍惜我現在有的,我也會珍惜我們曾經有的。


  女孩,我仍記得你,我也相信,我還會記得很久,很久。







------------------------------
  這是隨興而至的系列文章,我希望自己能毫無隱瞞的,寫下心中的感受。

  我要寫下那些人,或許是快樂的、深愛的、憤恨的、悵然的,我都想寫,不一定寫誰,說不定是正在電腦前的你,說不定是永遠不會看到的你。
  以這一篇做為開始,重點是我希望在這裡,在「網路上」,真實地面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