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在懶散什麼,文章更新很慢)

  大學生該具備的特質是什麼?


  過去總覺得,「大學生」這名詞好高遠,如今,我已被別人冠上這頭銜。然而,我是否有足夠的資格?
  後天就是18歲生日了,意味著自己已然成年。我是不是一個夠成熟的人呢?

  有人覺得我的網誌超齡,我想他們是以18歲,或者「高中生的網誌」為分野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最近就懶散了起來,打的東西也不成體統。
  回頭看一篇篇的網誌,常覺汗顏,進而懼怕下筆,懼怕自己都學會挑剔。先前那些對高中生而言或許不易,但以大學生來說卻稀鬆平常吧!

  清華學院放榜了,我是正取。這又讓我懷疑起,自己在申請科系、清華學院時所寫的那些文件--我真的是自己講的那樣嗎?

  有人覺得我一直很有自信(自大),從未有人覺得我缺乏自信(自卑),但其實我是。

  我沒有自信聽懂全英文的思想沙龍,沒有自信學好高三下的近代物理,沒有自信能繼續加深網誌內涵……

  我總是很愛說些自大的玩笑,或努力表現自己最棒的一面,但正因自認呈現最好的一面了,才深覺只是缺陷未被發現罷了。

  我自卑。我在同學、阿棠、學弟、哥哥、壘壘、家人、老師、庭綱、教授、Michael、浩剛、雷斯里和文彥面前感到自己的脆弱與匱乏,感到自己盡力去展現完美的一面,卻又疲憊而慚愧地,掩藏心中害怕實體被揭露的不安,害怕有那麼一天你會發現,我毫不優秀。

  是否這樣的我,夠格上大學了呢?




  後記:或許我打這些,只是因為不是指考上的,心中很不紮實,畢竟學測沒考高三課程,高二部分也不艱難,不免懷疑「我是不是單靠漂亮的審查資料錄取,而沒有深入生科的資格?」但當周遭人(上述)給我極高的評價,我欣喜的同時,很惶恐;當我看見別人(上述)擁有我難以企及的優點時,我好渴望,自己也能如此。
  (這篇的靈感也可能來自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出現的「大學生應有的特質」、「大學生嗎」這類話題,是來自鄉民嗎?我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