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生日,在心態上,理應特別些;但不論蛋糕上插的蠟燭是幾根,這確實是我度過最特別、最難忘的一次生日。


  我是何德何能,值得你們這麼對我呢?


  (或許我事前表現太高調)星期五一早,路上就有認識的人向我祝賀。到了班上,更是熱情的同學們。我知道還有些人不說,要等到昨天,也就是生日當天,才傳簡訊跟我說。
  你講話怪怪的,而且感覺有點悶,我不知道你在盤算什麼。你一直叫我不要期待太高,但我只是希望你不要犧牲太大,而單單你為此花的心思,對我而言就夠了。我很感動跟你同班的兩年你所付出的。
  你的禮物好高調,我提著感覺路上人都在看我,連原先不知道我生日的人都知道了。也太費工了一點吧!謝謝了。打從最初你莫名其妙地信任我,坦白好多事情,我就了解你對我的信任和重視。恭喜你同時要走向幸福啦。
  你們的禮物很適合在這日子送,包在障眼法的廣告紙中,其他同學都好奇或者打算預約……我當然是會先借給你啦!只是有些部分跟預期不大一樣。


  原以為生日在周末,高中三年可以逃過被「阿」的悲慘命運,沒想到劫數難逃,而且還讓我被陰得心甘情願。
  或許是我對太多事情都胸有成竹,自以為洞燭機先,「訝異」對以往的我而言是陌生的。沒想到在這天,我真的體驗到了「驚喜」!生日會碰到的狀況心中幾乎都有底了,然而我絕沒料到你們為了我設計這些。
  雖然我那時候的表情很怪,畢竟我不知道「心中很感動」的表情應當是如何;
  雖然因為我從未碰過這種場面,實在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雖然我不太會控制氣氛,很錐講話又常冷場,後來變得很詭譎的靜默;
  雖然最後我好像沒跟你們大家說謝謝;
  雖然我許願時,在情急之下好像說錯了話;
  雖然最後在圖書館被盧光男看到不該看的畫面;
  我真的好感動,能交到你們這群朋友。


  18個年頭來認識這麼多人,這麼多人陪伴著我成長,我所受的點滴情意,對這段日子來說早就過飽和了,這天發生的一切,成了晶種,析出我的感動。


  成年了,我是否夠資格呢?正如前一篇所打的,我仍有些遲疑,但我要努力一直往前走。

  很多願望最終還是願望,千百萬人許願希望世界和平,卻紛爭依舊。
  但有些願望是會實現的,我再次檢視那三個近乎不假思索而出願望,嗯,我不打算更動,這就是我今年最實際的願望,修訂版在我心中了。

  看看之後的四、五、六次(不要再多好了)18個年頭,我會如何改變吧!

  至少在第一次,有你們的陪伴了。

(依先後序)

  感謝中平的越洋CD,你竟然能想到Grégory Lemarchal,好感動;媽媽和哥哥贊助下的「我怕摸」;迪哥超有意思的芳香劑(你一定找很久);番薯和張明傑的精挑細選;濤濤的實用飲水機(我在宿舍會多喝水);宗肥那一粒巧克力;維特別送來的書籤(我很喜歡上面那句話);佑達親手做的究極豪華生日卡;德滴的手繪電子卡片;子凡的皮質筆記本(也太高檔了點);元元的小定型液瓶;Share庭和大頭的型男改造組合包;隱藏人物送的網球拍(謝謝你懂我而選了Wilson,選了特別的拍袋,選了藍色)。
  感謝文彥、ㄅㄨ、小將、映卡、佑達、摳機基、盧光男、威序,陪我度過成年前最後的晚餐。
  感謝依(你最早耶)、晟瑋、彭匹、羊、A府的簡訊,還有小+、堯、幻爸……等其他祝賀我的人。

(我一定有漏掉誰,麻煩跟我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