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很久沒看到我了吧?
  這幾天回到家莫約十點半,吃點東西之後,就累癱在床上了。

  只因我參加了救生員訓練班。

  到今天已經一週了,都快忘了,最初毅然報名的理由。



  每天都覺得訓練好累,第二天卻又認為前一天的根本不算什麼。


  我的體能一直都不好,同學都知道體育是我最大的罩門,唯一能讓我扳回一城的就是游泳。
  很幸運地,竹中對游泳極為重視,讓我的體育成績不至於太難看,也稍為取得一點信心。

  或許就是抱持著這樣的自信,我才勇於報名救生員班。


  只是多天下來,漸漸發現,單憑我的泳技,而沒有良好的體力,要撐過這幾天還是好累好累。
  況且我只擅長捷泳,蛙式根本算是不會。每天上課完,還有四式一百公尺以上的「晚餐」,游完就飽了。


  我很掙扎自己要不要繼續下去。

  錢繳了,不參加到底,順利考到證照,好像就浪費了。

  但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伴著傷口和肌肉痠痛,就覺得好累。

  我知道不只是我這樣,同學都是如此辛苦。(所已有兩個人放棄了)
  極為矛盾的是,如果教練稍微放水,我反而會惶恐不安--

  由極高的保險費,和一再發生的意外事件就知道,訓練是有很多危險性的。
  如果教練不操練嚴格一點,溪訓時會遇到多少意外?
  如果教練讓我們游少一點,海訓如何在茫茫大海度過那三小時?


  然而其實,真正令我難以承受的,不是身體上,而是心中波波湧來,強烈的疏離感。

  訓練班佔去了所有的晚上和假日,每天六點要準時報到,回家後累得連電腦也懶得開了。
  平日白天,儘管待在學校,腦中仍被訓練過程佔據,和疲倦,一陣陣的疲倦。

  而且訓練班還(該死的)剛好在畢業前。

  這幾天考試,到學校儘管待在班上,寫完考卷、各科空檔時間我都在睡覺,和同學根本沒什麼交集互動,感覺跟班級脫節了;畢聯會的開會,一次又一次缺席,排定工作因為我的關係一改再改,讓我這當秘書的很歉疚;還有因為自己很三八說了N遍對不起,我還是沒能留校讀書。

  難到畢業就是這種感覺嗎?才僅僅一星期,我就覺得好疏離好陌生。
  希望這只是因為我個人,被訓練班佔滿,才無暇顧念你們;而你們看待我還是一樣的。希望如此。
  但誰知道三星期能有多大的變化呢?

  我不害怕畢業後你們不再渴望相處時光,但至少畢業時要有一個完美的ending啊!我不想就這樣提早淡化朋友間的感情。

  每次一想到這裡就好挫折,雖然我明知到,已經走到這裡了,我不大可能放棄了。

  否則一切都白費了。練仰漂時喝下了一堆水;潛跳式入水後全紅的胸腹;在粗磚地上做側泳踢腿,結果膝和髖關節黑青腫痛……如果放棄這些辛苦就都白費了。

  噢,還好我有一個鞭策自己的動力:如果我無法繼續下去,要如何說服別人努力撐過指考?要如何說服別人,這一年咬緊牙關向目標衝刺?



  我會堅持下去的。

  等我兩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