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是真愛。你只是想要一場,能被別人誇讚,或稍微彌補內心空洞的愛。
  或許到最後,連自己都欺騙了。



【這是一篇音樂介紹文】


(可以的話,請先靜靜聽完這首很長,卻長得很有價值的歌。)


  曾經,以為自己喜歡交響樂。
  現在還是不理解,為什麼每當我說自己愛聽古典樂時,有人就透露出「你真了不起」的訊息。但過去,自己確實曾沉浸在這樣的快感中,畢竟,自己聽的音樂被認同很令人愉悅。

  直到某次,聽見介於流行與古典間(也就是跨界)的教皇合唱團,才開始走入西洋樂壇。然後驚覺,過去自己為何完全忽略了「感動」這檔事,忽略了聽音樂應該要得到的自在、享受、發洩、放鬆、舒坦、瘋狂……


  原本要好好打一篇介紹文,卻莫名其妙提起國中時期的音樂歷程。每個玩音樂或聽音評音的人,應該都有一段故事吧!但這不是今天要講的內容。

  噢,我先招認,開頭有點想要騙人進來的用意。
  哎呀,我只是把喻依放前面嘛。
  而且這真的是好音樂,值得被騙一下……



  在我脫離交響樂許久之後,卻在Mono的樂聲裡發現它的影子。


  在You Are There這張專輯裡,長短交錯的歌曲中,交響樂般的編制和架構隱隱浮現。

  要作一首長的歌曲並不容易,但Mono做到了。
  每首歌曲就靠搖滾的配器,精彩地敘述完那標題所帶出來的故事。這就是後搖的精神。

  Mono用強烈的情感與故事性,贏取我的熱愛。
  在我心中的四大後搖團:Explosions In The Sky、Mono、This Will Destroy You、Yndi Halda中,Mono算是位居第一。因為它最能讓我聽見它的故事。




  原本很好奇,聽後搖團的氣氛會是怎麼樣?是不是很容易睡著?
  但看到Yearning的Live版就覺得我能理解現場會是怎麼樣的感動了。



(前面講英文的部分很有趣,聽力大考驗)

  一定很震撼吧!
  好像去……

  今年的野台開唱又邀請到他們了(上次是六年前)。
  但是偏偏在我出國前,我想沒空跑去台北玩三天吧!唔唉…。



Mono - Moon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