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野台開唱:7/25
  吃完中餐,就準備坐車到台北,展開我的音樂祭初體驗。



  官方網站公布的是三點半開始兌換手環,五點半進場。原本以為應該很少人準時到,沒想到三點半我踏入圓山公園時,看到的景象是……



  據說手環製作廠商有些Delay,所以等我領到手環已經是四點半的事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離進場還有一小時,大家又要大排長龍等進場了。(無奈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找個有樹蔭、有階梯的地方慢慢等待,然後用iPod殺時間。



【手環是紅色的,不是銀色那個噢】



  進場之後,直衝山大王。

  那時演出還沒開始,所以我先在小白兔的攤位逛逛。

  我是第一個玩巨大戳戳樂的客人耶!沒想到抽出來的是……
  「風調雨順」?!
  真想翻桌,我和店員尷尬的相視笑著。嗚…我不要用20塊換一個白兔磁鐵啦(被那些黑道大姐騙了。)


  可能是山上比較遠,或自然捲人氣比較高吧!

  黃建為演出時人還少少的,而且聽眾都進入「夕陽西下溫馨感人的昏睡狀態」。(他講的)
  因應野台,他把玩團的本性全拿出來。雖然專輯是風潮唱片的清純吉他風,骨子裡還是愛玩搖滾嘛!兩首新曲都很Rock。
  最後一首演出「他心目中的史上第一搖滾樂團Guns N' Roses的Knockin' On Heaven's Door」。聽起來就像GNR的Band再加上原唱Bob Dylan的Vocal。可惜場子不夠HIGH,大家都不跟著一起唱。



  話說,因為我是一日遊,不像其他人要玩三天,所以我要能一開始就用盡所有力氣。每場表演都擠在搖滾區(除了INORAN我是怎麼都塞不進去)。真的很HIGH。


  聽完黃建為,就邊吃超貴的鬍鬚張 邊看MV 邊等百景。




【真是張失敗的照片】
  阿飛西雅(APHASIA,失語症)的<深春>MV在野台開唱首播,超讚!也為山大王的後搖下了很棒的註解:「沒有語言,不代表沒有意義。」
  首張專輯《失語的鱷魚社會》即將發行啦!




  百景感覺跟Mono相似度很高,但多了些靜默,少了點高潮。


  聽完兩首,就去石舞台等胖虎,順便看看人權區。



【Björk:Tibet! Tibet! Tibet!】



  胖虎樂團,很會自HIGH,就連出錯都能HIGH,真不簡單,讓小小的石舞台火熱起來。
  貝斯手主唱也算很少見。海洋音樂祭的大獎不是拿假的。


  聽完「破處男」就往風舞台去了。
  風舞台是場地最大的,因此往往都排最大檔的團或歌手。

  INORAN真的人氣超旺,全場尖叫連連。看他彈吉他,就是帥,第一次看到人吉他彈得這麼有帥勁。唱歌時動作也很多,應該是怕大家聽不懂日文吧!
  (好吧,如果你沒聽過INORAN,那說Luna Sea月之海的吉他手總知道了吧!)




【出場前10分鐘就這麼多人了】




  回到山大王的路上超渴,還好有波爾茶的試飲站。

  下個要上場的甜梅號,應該算是台灣頂大的後搖團吧!也是今晚山大王人最多的一次。
  從頭到尾一言不發,每首曲目串接在一起,半小時裡大家各個聽得如癡如醉。我覺得台灣能有這種後搖大團真的很了不起哪!






  聽完甜梅號,趁著人潮稍微退一點,我馬上擠到最前排,等半小時後的Mono,他們可以說是我來野台最大的動力啊!

  聽Mono就完全能理解為什麼「安靜,音量大」這看似矛盾的形容能成立。

  站在最前面一公尺,周圍有的人狂甩頭,有的人舉起手在揮,有的人埋頭坐在地上,還聽到啜泣聲……
  我覺得後搖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進入樂曲的一套方式,包括台上的表演者;跪地、低頭、向後轉、踹椅子等等。

  但我聽完第二首,就退到十公尺外了。因為…當你體驗過,特別是站在舞台前體驗,兩把吉他和貝斯爆音,銅片亂震,如同一陣暴雪,心中不斷等待它的結束,那種高潮之後,就會知道耳朵該休息一下了。








  真的很讚。




  走出野台,回家的路上感覺很妙:看著帶著手環的人,純度從出場時的100%,到捷運站時參雜了一些普通民眾,進到台北車站混入人群中,然後,搭上客運時,只剩我一人。
  就好像人生中每個團體的每一次分離吧!
  曾經聚在一起,但終究要各奔東西,鳥獸散。

  嗯,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點感慨。

  不過更令我感慨的是,好像只有我的手環是紅色呢!大家都要是三天聯票的橘色啊……



  【First & F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