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自己能有一些才能,特別是對網誌版郭彥伯來說,我總是把自己網誌定位在藝文評論為主體。

  譬如最近,大家都去看了海角七號。(真的不錯,沒看快去看吧!)
  而看完之後,該如何把自己的感動和想法表達出來呢?



  藍祖蔚可以說是我最欣賞的影評家。
  當然他和我輩分差距頗大,連怨嘆自己比不上他都顯得不自量力,但我就希望自己能如此發展。


  他的影評最特別也最棒的一點是,主軸往往不是「一部電影」,而是由電影中的一個點來出發。
  畢竟電影本來就有很多面向。如此一來,才可以深入剖析(當然也證明了深厚的背景)。另一方面,也不需要含糊地給整部電影幾顆星之類的總體評價。


  所以,譬如單單《海角七號》這部國片巨作,他就寫了7篇文章。


海角七號:咆哮野玫瑰
海角七號:青春的容顏
海角七號:愛情交叉點
海角七號:kuso眾生
海角七號:情歌真動人
海角七號:天邊的彩虹
海角七號:行船逐夢記




  這是我希望努力的方向啦!
  當然現階段得我還可以將問題歸於年齡、閱歷。







  介紹深得我心的音樂是件好事。

  我是可以把試聽上傳、轉貼唱片介紹、加入歌詞…就算一篇介紹文。

  但我不想這麼隨便。
  既然那是我愛的音樂,就應該要有我的想法我的理由我的感動。


  曾覺得,我介紹音樂就是單純是喜歡、感動,反正除了人聲我是一竅不通;不懂樂理、和絃,不懂怎樣的曲子叫做「難」,不懂怎樣的吉他叫複雜,甚至不懂哪種聲音是怎麼做出來的。

  畢竟,我沒玩音樂,就是不懂。我還是能愛音樂,還是能把我愛的音樂介紹給別人--
  用幾乎缺乏專業知識和專有名詞方法。


  但昨天在誠品看了小樹的新書《關電台司令什麼事啊?》,就忽然不太敢發之前想打的幾篇介紹了。  

  我覺得不管是他還是柏蒼學長(能叫他學長真爽),當然都是深懂音樂的人,可是卻能在文章中,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把音樂的概念傳達給讀者。
  我還沒看完,不過就已經覺得,我不懂生澀的名詞沒錯,但要寫出好的音樂介紹,其實本來也就不需要那些啊…





  上面這些,我所不足的,當然都可以歸咎年齡啦!畢竟我還年輕嘛。

  但是,若講到書評、文評,我就更汗顏了。

  網誌世界裡,好的文評處處皆是,而且年齡都和我相差不遠。

  浩剛雷斯里不過大我兩歲,而玥璘艾日都跟我同年!







  我只希望自己,能有些成長吧,在未來這些日子裡。
  不想在同學間頂著文藝少年的光環自己卻無比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