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定是你陳述的樣子,很抱歉,我不屬於這世界。」





  這是青春才會展現出的一種融雜了狂放與不滿吧。




  有的電影,我可以一一細說人物,譬如《盛夏光年》。因為那感覺,至少是比較遙遠的。但,至於《夏天的尾巴》,我想我做不到。
  特別是當有些部分,感覺太近時。


  鏡頭下台南的風光明媚,很溫暖,很青春陽光。
  電影中失職失序的父權角色「們」,顯然是刻意的安排。
  片尾跑步和過往回憶交錯的手法,讓觀眾跟著阿月的病情七上八下。


  這些都是電影中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好像是我會寫在一篇正經影評裡的東西。
  但,其實看電影時受到這幾點的感動,不是那麼多的。

  (在陳懷鈞親阿月時,在心底想著:「正行終於找到愛了…」XD)


  反而會感動人的,是由Enno自然的演技所渲染出的諸多情感。

  我該說,她的演唱、演出都可圈可點。應該查一下去年金馬獎是誰那麼猛,把她打下來。




  看看她,想想自己吧。


  她可以說是,粉碎了我用來逃避音樂的藉口:「我高中以前都沒碰過吉他」。她也不過學了兩三年,然後就在野台開唱表演。
  那麼時間怎麼能是我的理由?

  只是還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到能踏上這條路。
  若是真愛,有沒有本事又是其次。我不想匆促決定,尤其是當這抉擇需要延續很長很長,就像我升高中那一年打起了網誌,便好像從此離不開生命。


  但好像還有很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都只跨出了一點點,留下很淡很淺的軌跡。

  然後,《夏天的尾巴》就是很深的青春軌跡。你夢想過要做的事,Enno都已經做了,不論戲裡戲外。



新竹誠品 《夏天的尾巴》原聲帶宣傳:
Enno - 世界的樣子


                         側錄by 梵堤賽


  再一次看這影片,其實也發現自己或多或少的改變吧。

  上次,半年多前我在看時,含糊聽過去的樂團,如今卻無比熟悉:
  當Enno提到負責配樂的是「阿飛西雅」,廢話,我當然知道,最新MV還是Enno老爹拍的。
  「滅火器」,嗯,最新EP《我在哪裡》小白兔廣告打很兇。

  電影中的橙草,或者阿飛西雅迥然不同樂風的創作(更提以前的妮波寺相比了),對我而言,都有新的意味。
  代表我從這個立足點回頭,已有了一點點,還算可喜的軌跡。




  寫到最後根本不是影評了,
  但這是電影帶給我很深的感受。



  還是該談個普遍性高一點的感受吧!

  Enno的嗓音縱使藉吉他呈現民謠彈唱的感覺,仍藏不住背後濃厚的搖滾感染力。
  像這樣一個會彈、會唱、會表演、會作曲、會寫詞、會編劇、會演戲的才女,台灣找不到幾個了。
  哪天她發專輯時大家一定要支持啊!

  還有阿飛西雅的全新專輯《失語的鱷魚社會》九月中要賣了,看完《夏天的尾巴》喜歡配樂就挺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