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演講「Stay Hungry, Stay Foolish」,Foolish通常被解讀為「傻勁」;但在聽完朱學恆的演講後,我忽然有了自己的詮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認很清楚我想要的方向了;或者,這類演講談話,我已經聽太多太多了。
  底下掌聲連連,我就是沒有共鳴。
  昨晚偉哥所說的,還遠遠大過那場演講。


  這麼說來,其他同學成長了,而我卻沒有。

  但,可貴的究竟是成長本身,還是成長的結果?



  如果Stay Foolish,或許我就能在那天學到一些東西?

  只是為了走過而後退,難道就算有意義?




  我最無法接受的,就是很多人愛講的:
  「如果你只剩一年生命,你會想做OOXX,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做?」


  當這假設的期限是一小時、一天、一年…時,你的答案都會全然不同時,你為什麼要被那一個假設的問題給限制了?


  就算我有可能只剩一年的生命,
  我不在乎朱先生那天說了什麼,

  我要用我自己的步調去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