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或MSN的風行,究竟是拉近還是疏離了彼此間的關係?



  國小、國中、高中,畢業的分離,難道因為即時通的存在,就真能維繫感情?
  每天看著不會交談的人們上線下線,以為還熟知彼此,回憶與感情就這麼流失殆盡。

  從隨興點進的網誌,從語焉不詳的狀態,猜測對方的生活。

  偶爾想傳訊打聲招呼,才發現已不知如何開口。




  對於熱切的情誼,即時通更像一管塞滿冰塊的孔道,伸進去緊握對方:「猜測」,而無法「感受」掌心的溫度。

  對於有些人,精緻文章可以承載豐沛的感情。但在多數情況,即時的文字,能夠輕易的掩飾細微的憤怒、不滿、沮喪,而無法全然呈現雀躍、歡欣。

  你只能去套用平時我的口氣、我的語音。
  卻不知道連「幹」都有太多種涵意;
  不知道我想用哪一種姿態表達「我愛你」。



  說說話好嗎?
  我快忘了你的聲音。
  陪我走走,哪怕只是一小段路。
  讓我看見你的眉飛色舞或抿嘴不語,
  讓我記起你走路的方式,
  讓我不用掙扎於密與不密、洗澡的真假、關心或煩人的衝突、突如其來的沉默與離線。


  至少別沉陷於即時通的無情,我還想繼續創造回憶。












---------------


  很久沒發文學性的東西了。
  原本是想理性抒發一下,沒想到就打成抒情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