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簡單生活節的簡短心得,我略過了Jarvis Cocker的片段,只因我想特別打一篇獻給他。


  雖然我知道,內容會很少。太多東西我都只能說:沒有親臨現場是不會了解的。我知道這樣講會讓讀者很討厭,但這就是個如此討厭又昂貴的事實。



  等待時的興奮,大抵和高一時我乍聽鐘樓怪人overture那一刻的感受相近。

  然後,他,走了出來。
  我沒有尖叫,相反的,我灌了一口啤酒。

  如同十多年前在Glastonbury演唱Common People的影片,Jarvis的唱腔怪異,舞台動作更是畸形萬分(這是我由衷的讚美)。

  外表是真的老了,但相較於個人專輯之後,頭髮還沒有少太多(假設他沒戴假髮)。長鬍長髮粗框眼鏡和木吉他讓我想起Eric Clapton。
  無論老不老,他靈活的肢體實在令我刮目相看。




  就算最後沒有安可曲,就算許多人大喊,他還是沒唱Common People,在Don't Let Him Waste Your Time、Tonite等歌時,眼淚幾乎占據我的眼眶。

  柏蒼說「他還是好帥」。他在PTT上寫得太好了:
  「
   Jarvis Anderson預言成真
   而且他們都沒有broke my heart
   有幾個瞬間我彷彿真的回到十八歲
   像個小男生一樣的尖叫擺頭
                   」


  我知道舞台上那樣的容貌、那樣的舉止,或許,或許在街上碰到時,我只會覺得是某個國外來的怪叔叔;
  但我不在乎,

  今晚,他是我的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