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語彙,我們還剩下什麼?


  樂音。




  APHASIA阿飛西雅,這是台灣我最熱愛的樂團,因此一定要好好介紹一番。




  在首張專輯《失語的鱷魚社會》裡,我聽見了過去從未在台灣音樂中聽見的:畫面。
  在《夏天的尾巴》原聲帶中的溫馨,延續到這張專輯的第一曲「Behind the River」,而後,「深春」若有似無地帶我走入混沌沉湎的社會,開始一趟鱷魚社會之旅。

  「沒有語言,不代表沒有意見。」
  《失語的鱷魚社會》企圖傳達什麼?
  阿飛西雅的團員們,在我們都失去了語彙能力後,透過樂音,表達對這殘暴荒誕社會的不滿。



深春


  吉他音牆爆出的那一剎那,彷彿傷痕累累的怒吼。




戰車


  這是第一次,我看MV時連大腿都起雞皮疙瘩,有流淚的衝動。

  這首歌沒有動聽的旋律,因為它本來就不想讓你好過。

  戰車。台北都會的車燈狂亂地流竄,壓迫擊倒我們的意志、情緒及人生。
  在這些戰車徹底攻陷我們,揉扭的吉他弦音之後,那閃爍的HOME字代表什麼?



畢業旅行
  要說旋律,我最喜歡的還是這麼一首。
  聽著音樂,不禁讓我聯想到坐在畢旅的遊覽車上,窗外一幕幕的景致。
  對於一個不斷緬懷高中歲月的人,怎麼可能不愛上它?









  如果,台灣一直都能有這麼一塊空間,讓像阿飛西雅這樣樂團去塗抹,或許我們就都能有個安穩角落,能夠暫時脫離這發狂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