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快樂》


  今天傍晚(其實已經是昨天了),我獨自一人,用往常的步伐踏過昏暗的交誼廳。三個多月以來,對於我的大學生活,總有一股難以描述的……說它是困惑吧。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在迷惘什麼,我很忙,忙的也大都是我想做的事(所以相信我,我沒在忙讀書)。學院、社團、系上活動、實驗報告就夠我忙翻了,而這些事,姑且不論成就感,都是我滿樂意去做的,過程中也頗愉快。
  那我在困惑什麼?

  我是成功踏入我理想中的國度,天很藍、湖很綠,路上遭遇的人事物都令我怦然心動,前進的方向似也依舊清晰;但走過的路是模糊的映像。
  我有種不安全感,儘管前方很美麗,身後的朦朧卻令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走在夢想的路上。

  這樣隱隱的惶恐跟著我很久,但我總是不以為意或著刻意忽略,畢竟前面的路是如此清晰,我何必勞心於背後的迷霧?

  我前進著。

  迷霧中觸手偶爾伸出要把我拖回過往,我迅速一瞥,仍認不清它的訴求。

  我前進著。


  然後,就像我寢室快壞的喇叭鎖,用鑰匙反覆轉了好幾次,突然的某一下它就開鎖成功;
  迷迷茫茫的我,就在今天,近乎沒課的今天,吃完飯快走回我寢室門口時,乍然領悟。

  我現在知道如何看清過去的路了。
  其實只是一個心態上巧妙的轉折,過去和今後我雖然都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我想我改變了。我應該會快樂許多,因為我發現我不該只想著我現在想作什麼,而要想想這一路以來,我心裡一直想望的是什麼。我之前把這忘了。



  晚上八點,走進寢室,我邊穿襪子換上鞋,邊跟泓偉說:「我受夠了」。我把MSN狀態改成「去改變我的大學生活」。我帶了近乎空的背包和皮夾,走進水木書苑。
  好久沒看書,我選擇從《項塔蘭》開始,我知道一小時看不完多少,但就像他逃獄一樣,我也要逃脫之前空洞的閱讀靈魂。

  書店打烊後,我走往圖書館,趕在九點半前借出幾張CD,然後再逛逛中文圖書區。
  這時才想笑自己,進了大學至今,竟連半本書都沒借過。
  隨手拿下一本本想看的書。因為訂閱的幾個網誌而且看的《愛拉與穴熊族》、《好預兆》;珍奧斯丁的經典《勸導》;川端康成的《山之音》;有點硬的《搖滾神話學 : 性、神祇、搖滾樂》;馬芮的《餘燼》;也要休閒一下的《伊嵐翠》和《黑暗元素》;還有,好久沒讀詩,原想讀《布雷克詩選》和《華滋華斯抒情詩選》,但忽然想起自己是試著讀原文了,便放棄沒有英文對照的《華》。
  總之,我第一次到圖書館借書,最後總共搬出12本,不知何時才能看完,但我心滿意足。


  我抱著這疊書走過湖畔,把它們放在三角台的座椅上,便把我的琴拿出來練了。
  從來沒有這時間在社辦練過琴。今天縱是跟阿美請了假,還是覺得自己該練一下。Beta看我練了一陣,也稍微指導我的缺失,手指還是抬太高。
  天氣頗冷,而且我的咳嗽從元旦那天到現在就沒好過,但在外面爬著格子,漸漸也忘了要咳嗽,雖然一直很多討人厭的蚊子。

  哈哈拍肩膀我說「進步很多」,心裡很高興也很懷疑,還是不夠吧!
  但就像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還是不夠,但我已經很快樂了。

  我確信我已經領悟了一個很棒的生活方式,雖然這花了我將近一學期,但未來的日子想必會快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