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這一陣子,是很忙,但卻不是我遲遲未發網誌的原因。

  或許是寒假,也或許是剛過去的那大學的第一學期,我已改變太多。


  我的變化在於一向堅定的我開始感到迷惘。


  這段日子來的種種飄繞在我腦中。
  to Each thing,我仍有我的堅持、我的信念;
  to All thing,我不再確定「在乎」、「意義」、「悲傷」、「充實」這些字眼有何表徵。

  失序的心靈生活,肇因於失去了時間調控的能力。甚至實體化了時間,像是置身某種黏稠的果凍。


  夢想是什麼?
  起自童年。我破了炎龍騎士團外傳,腦海不再浮現國小時一讀再讀的攻略本,和未能安裝遊戲的遺憾。
  完成了,接下來呢?

  音樂、電影、文學,很基本的渴望。如果這就算是夢想,那漫漫的生命該如何顛簸?
  經濟讓我懷疑起,尋求快樂這原則,是否正確。

  在眼見之後,我們開始貪圖。

  課本和小說交融一體。感情的疆界瀕臨崩潰。夢見一切夢境最終成真。生命從序列開始又回到序列。

  此生有什麼需要我為之拔足狂奔?

  紙灰不真的是你想的那樣,儀式不真的是你想的那樣。如果你所有的時間都在思索複雜和無限想像的可能性,那最初還蘊含著愛的思緒,就已纏滿疲乏。




  言盡於此。

  這段日子我很認真在過,努力鑽研無數塊拼圖,卻仍無法確定它們是不是屬於同一幅美好。

  你同樣不需要試著去拼湊這些話語。因為它們或許來自不可拼湊的異地。




  啊,還有,不用擔心,我其實過很好。每天都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