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你》

                    Enno from《夏天的尾巴》

  心底猜測,到了期末,我們這些甫闖入大學生活的少年們,網誌多少會出現「忙了這一整年,不懂自己究竟在忙什麼」的文章,是嗎?
  不知怎地這樣猜測著,也就興起反抗地念頭。我不想這樣。



  不想表現得自己天資聰穎還是怎樣,考試前有沒有讀書也不該是炫耀性的藉口,更不該被「因為你很忙」這樣的理由安慰。
  我其實清楚,一直都清楚知道讀多少書能有多少成績的表現,也相信自己要是花多一些些功夫,多一些就好,去讀書,或許成績就會截然不同。

  但如果我這麼做了,會增加多少快樂,扭轉多少低潮?我懷疑著。
  這一年來就這麼懷疑著,到最後卻也不願給予課業等同八成的社團或一半的學院時間。

  而儘管時常表示自己上了大學後開始過著所謂盲目或茫然的生活,卻也清楚知道這當中確確實實傳達心中的想望,近似成癮般的疏鬆快感。

  反過頭看,自己上大學前無限堅定的生涯目標,原先那麼經得起現實的考驗,卻在面對內心深刻的渴望時顯得如此脆弱不堪,甚至荒謬。


很想跟你說,如果丟掉一些傲慢你會活得更快活
很想跟你說,你孩子般的笑臉浮現讓人好快樂

你不需要那麼快就做一個正確的選擇
你不需要那麼急著想成為一個大人
你不需要那麼執著那些煩瑣的憂傷



  如果有個人,讓我重視的人,能認真地這麼跟我說,最率直的反應應該是狠狠大哭一場吧?
  如果我所承擔的那一切一切你的我的他的她的未來和期待和連結和渴望,真的可以不需要這麼快就抉擇。









  有時候,生活的片段怎麼拼拼湊湊都還是不知該如何傳達給你,不論是快樂還是悲傷,總有無法辨識的面貌。


  喃喃私語的撫慰力量誰都需要,但都仍羞於給予或乞求。
  有時候想對最喜歡的你說,但連自己都不知如何開口才不顯得唐突。

  心中總有太多太多困乏,不知道該流往何方。有網誌的人打在網誌;有心的人刻在心上;從眼神的對望看出有靈魂的人對自己靈魂的刮撕;但在嘴失去思緒時,對方耳朵的存在開始顯得多餘。

  要問問每一秒鐘怎麼過,我都能開心並微笑地跨過;但將問題的時間漸漸拉長,就開始遲疑是否該聽完這首歌。那其實要很大的勇氣。






  心底猜測,到了期末,我們這些甫闖入大學生活的少年們,網誌多少會出現「忙了這一整年,不懂自己究竟在忙什麼」的文章,是嗎?
  不知怎地這樣猜測著,也就興起反抗地念頭。我不要這樣。


  我不要這樣。
  要挑戰在信念的懸崖邊遊走,重新找回屹立的巔峰,雖然這不是件容易達成的事。
  但一兩個月總是能做些什麼的,儘管懷疑自己的舉動,卻未曾懷疑自己的能力。

  一兩個月的日子,什麼事都還是可以改變;我能證明。你能證明,這點我一直都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