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生日的許願完全不能保證什麼,不論你許了幾次。這點我從小時候一許再許的「世界和平」,就能明白了。但就算對於願望的成真毫無助益,我仍總是認真地許下每一次的生日願望。
  不是為了要求什麼,只是一種信念的傳達。
  向自我驗證,這一年心裡最珍重的三件事為何。


  當願望實現時,因為本非向誰企求什麼,所以也就沒有太多還願的感謝。
  當願望實現時,因為本來就是堅定的信念,所以也就沒有太多被驗證的快感。

  但當許了兩次的生日願望,實現的那一刻,心中的滿足與快樂不言而喻。





--------------




  不論上的是哪所學校哪個科系,對於未來,總是有很多困惑、很多迷茫,也有很多需要去釐清的。
  瞭解之後,下定決心,走出去,你會走出你心中所延伸的道路。不管旅途是不是完美的,你已經有了完美的起點。

  說起過去曾經或可能上的各個校系,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這些日子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對於你未來的選擇,而你我都很清楚,你始終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至於清大,如果我能夠放下心中那份自私,那我或許也真會希望,你不在這裡。
  這段日子來,我已經影響你太多。那種種煩雜而強勢的影響是否曾經幫助過你、給過你好的改變,我不敢說。也不知道是否過於扭曲你原本的生活。


  I didn't live a better life, but I hope you do.




--------------




  這一年來,我的改變也很多,以前能夠說出口的話,現在常會感到彆扭,
  但至少這句話,在我昨天離開前,是應該要對你說的。


  「你考得很好,我很高興,也很驕傲。」







  感謝你容忍我愛炫耀的個性,總是一直掛在嘴巴上,關於我的兩次生日願望,以及這讓我有多麼自豪。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放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