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上都說自己要發網誌了,為了不食言,所以就打一篇。換句話說,這篇不會有太多樂評書評或什麼了不起的內容,沒有興趣就不用看了。



  竹蜻蜓志工隊的工作大致告一段落後,就開始了清華學院的迎新宿營。
  整天在學校的生活,雖然幾乎是從志工團啟動時便漸漸習慣的,但在真正搬了宿舍後,才會開始想念能天天回到家裡的那種生活。縱使我知道,學校距家僅十五車程的我已是幸福的,但還是渴望著能倒在沙發上和媽媽聊天、無力地倒在床上那種種只有家裡才會有的生活方式。前幾天因為家教的關係,臨時起意回到家裡晚餐,看到媽媽愉悅又匆忙地準備意料之外的晚餐,心裡的幸福感是難以言喻的。

  開學並邁入大二的種種生活感觸,特別滿溢的懷疑之情,大抵由迎新活動開始。

  學院迎新有些部分,是我所參與或承辦的活動中,成效最為彰揚的一次。種種活動設計、操作的結果,讓我大感不可思議,也是長久以來,第一次如此確切感受到,自己在領培所學習到的力量是多麼強大。
  但某些部分,或者說是同一部分的另一面向,連結著學院這半年來逐漸走出的步伐,卻讓我開始有些擔憂。
  這些對於學院發展的擔憂,有些人覺得我想太多;有些人覺得學院理當如此;有些人毫無知覺;有些人深表認同;有些人不覺得這值得擔憂。但無論是哪一種,太多太多次的討論都已經讓我疲於贅述了。(經歷過客廳內長達4小時的聊天、和天哥的討論以及在寢室內無數次的夜談,你可以想像思考這件事有多累人。)

  但學院迎新終究是很成功的一次,再度爆肝以及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經驗。
  感謝好像剛熟起來的學伴、206寢常出沒對象以及在客廳漫談的所有夥伴。


  系上的期初活動開始瘋狂運作,疲累是有的,但只要想到長腿等人奮力忙錄的樣子,就覺得自己也必須多付出一些才是。
  因為自己接了太多活動太多任務,總是要麻煩系上同學很多地方。大家真的都辛苦了,我大概是裡面很不辛苦的一個,頂多就是處理好自己所接下的活動而已,什麼額外的忙都沒幫上。
  特別感謝每一個夥伴,家人長腿的體貼和包容、UK負責人幫我擔了很多、還有許多總是在知道我有事情時主動協助我的夥伴。真的很感謝大家。
  相信我們這一屆的迎新也會非常成功。



  最近常處在複雜的情感衝突之中。我也不明白為什麼過去多數情緒總能心如止水地面對,如今卻一切都過於大量、過於強烈,令我難以掌控。
  特別是家庭、班級以及個人情感,總是時時迴繞在我心中,多到很多平時熱愛的音樂漸漸竟可煩亂我心。
  面對澎湃繁複的情感交織,所有企圖宣洩掩蓋的暴亂樂音最終都是枉然,這段日子,真正深得我心的只有Max Richter極微又細緻的聲響,能夠在旋律中容許我鋪滿所有的情感卻又默默地被撫慰。

  【家庭】剝開所有的複雜情緒,我想說的只有,我愛媽媽,我愛阿公。其餘的一切我不再企圖論述。

  【班級】還記得美宣日結束後上山時,看到整間密室推滿的道具,腦海中閃過的是戲劇盃時的無數畫面,那時候,縱然彼此不夠認識,不知道你最美的地方,也不知道你的一切缺點,但我們終究是完成一些,當時,自認好了不起、好感人的事情吧。
  那時候的我們,相信來到這個班級的人,每一個人,都是對的人。關於一同相處在這裡,沒有什麼值得懷疑。
  今天,我們更加認識彼此,當中有更多的感動和歡笑,卻也有許多不滿和怨忿。
  或許,我從來就不是過得很生科系,畢竟我更多時間塞在學院、塞在社團。但終究,我至今仍沒有懷疑過,自己做出清大生科這樣一個抉擇,碰到你們這一群人,清大生科的每一個人,是的,每一個人,有任何一絲是值得被重新考慮的。
  我愛清大生科,特別是裡面的每一個人。

  【個人】這時候忽然想起一首歌能夠描述最近所碰到的,難以掌控的每一分情感從何而來,那便是擁擠上來的無數寂寞。不論來自自己或他人,這每一息寂寞擁擠的氣味,換來的就是數十天的坐立難安和浮動的情緒。但我仍有我的堅決。


  感謝在這過程中扮演很多角色的UK、阿該、翔恩、俏豪、綺夢。
  還有,在新的學期讓我最滿意的一件事,206寢。而且我相信我們去採買之後,它還會更棒。









  上次新聞說,不知道多少次就可以養成習慣。我發現,不上即時通好像也漸漸成為我的某種習慣了。
  當初的理由是什麼早就無法說清,我還是很久很久,都沒有試圖釐清,在我拒絕上線的背後蘊含著的意義。
  在我找到答案後,會把一切一五一十的告訴你。在那之前,我只能希望你能諒解我的冷漠,並理解我沒有一絲一毫減低的關心。
  祝你大學生活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