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關切的眾多平行世界,最近開始有了交集與連結。


四年,
文青這名號帶來美好幻想;
獨立書店來來去去;
音樂跨界再跨界,走進全新世紀;

三年,
男孩打開了搖滾世界;
自以為是的網誌越寫越多;

兩年,
Google Reader是種蟲洞,穿梭奇中;
升學考試說服自己,科學好奧妙;
英搖佔據心靈,不斷騷動;

一年,
獨立搖滾在野台唱著;
小白兔跳啊跳,跳出世界與世界;
學院生活充滿思考和創造;


  現在呢?

  最早喜歡獨立書店草葉集還曾經在此聽到Koumis的表演也因此往後才會接觸許多獨立書店例如果菱派客來甚至還有棄台大讀清大加入清華學院跟這也脫不了關係清大迴聲社激發更多對音樂的想像以及為了學院的作業而採訪回聲樂團柏蒼往後學院的除了給予能量外還帶來許多機會包括張鐵志鐵哥擔任駐院藝術家還有修他的課越學越多書房參訪獨立書店的時候認識了果菱派客來結果在他們創意市集的攤位上聽到Koumis表演還有隔壁攤的Finn柏蒼鐵哥都推薦的好歌手於是我現在很想很想做的是就是把學院書房營造地非常屌讓平常除了在這裡跟鐵哥和大家聊社會聊音樂聊回聲樂團聊人權外還有更多夢想。


  這是在週末的回聲Brit-Pop Night和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完之後,我忽然發現,過去幾年最深刻的那些生命軌跡,通通都連在一起了。

  在Brit-Pop Night感受全場的共同回憶,英搖幾乎紀錄著我開始聽搖滾樂後的種種。第二天到牯嶺街的書香創意市集,湊巧聽到Finn的演出,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台灣今年最好的專輯--《我小時候是嬉皮》(Tizzy Bac對不起)。我記得,拿到CD聽完第一遍後,我跟鐵哥說,我有點猶疑我這年紀是不是還太年輕,應該就熱血玩團什麼都不管,Finn的音樂太多反思太多想法了。但昨天我意外發現Finn鬍子一刮看起來好年輕,講起話像親切的學長,現場對我的感染力好強;回程的車上再聽一次專輯,我開始篤定,夢想是件需要很認真、很認真思考的問題,人生沒有什麼太早太晚,碰到了問題,就該思考。


  下星期有三主科的期中考,親愛的生科系同學們,我猜你們會在下周考完試後才看到這篇文章。

  我知道我絕對不是個認真的生科學生;或許勉強算是認真的大學生;但我絕對是非常非常非常認真地,在過我的人生。

  所以如果說套用果菱最新、非常好非常重要的一篇文章:我要在書房、在學院、在清大、在世界冒險,你來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