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這是一份為自己而做的功課。



  2009年12月31日,是十年的結束,同時也是我所完整參與的第一個十年。
  許多部落格、雜誌上都紛紛出現十年的回顧,不論是對音樂、電影、文學、藝術、國際社會等等,各有各的排名和理由。很遺憾地,我沒有任何一項專精的領域,可以為大家回溯這十年。
  所以,不為任何人、只為我自己的這一篇文章,我想追朔自己過去十年的生命中,影響最大的所有人事物。在這份清單中,我沒有放入在這十年之前,持續影響著我的部分(譬如我媽、我哥)。另一方面,我也只能從現在的我,所重視的角度,來衡量過去的重要性。

  無論如何,這是一份為自己而做的功課。



2000 時值稚嫩的國小五年級
《水滸傳》:閱讀的開始


2001
加拿大旅行:第一次視野的開拓
橫笛獨奏比賽:自我音樂能力的肯定


2002
美術老師張奕財:對我美學的肯定
友緣夏令營:原來我不受歡迎


2003
《龍族》:奇幻小說和哲學性思辨的起源


2004
國中九人死黨:第一次有一群可以完全不用心思,毫無理由的好朋友
Gregorian(教皇合唱團):學會尋找「更好的音樂」


2005
《傷心咖啡店之歌》:文藝青年理型的建立、哲學思想的認識
網友知風:生命中的第一個典範
部落格:開往另一個世界的門
Lara Fabian:第一個走進我CD櫃的外文(法文)歌手
英文老師Mandy:開啟對英文(以及外語文化)的興趣
清大高中生物培育計畫:於是我現在在清大


2006
網友浩剛、雷斯里:文藝青年的典範
竹中寒假文藝營:自以為的速成班,但還是一個開始
領培營:這個營隊不是要培育一個領導人,而是一個完整的人
Sarah Mclachlan(莎拉克勞克蘭):一張專輯同時創造了跨界和搖滾的兩個開端
游文彥: 
草葉集:接觸獨立書店(乃至獨立文化)的開始


2007
Google Reader:這個世界裡什麼都沒有,只有門
升學考試:壓抑的能力積蓄


2008
《搖滾世代》:從此我開始嗑英搖
小白兔:獨立音樂世界無限廣闊
迴聲社:這裡有的是對音樂的無限理念
清華學院:你知道嗎,我是在這裡讀大學喔


2009
天哥與生涯探索助教:所以我才會寫這篇文章,才願意這樣回顧自己
張鐵志鐵哥:自由、人權、左派
果菱派客來:開了最後一槍把我心中的專業科目殺死了





  以上,是為自己而寫的,過去十年。
  接下來的十年,為所有關切文化活動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