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那件美好的事,我幾乎忘記寫部落格的動機是什麼了。



  09年底,我寫了一篇回顧自己生命歷程的網誌文章〈十年〉。文章中提到,國中時發現Gregorian(教皇合唱團)對我的重要性,在於使我學會去尋找「好的音樂」。當年的情境是,我在國語日報上(印象中是青春版)讀到了一篇介紹Gregorian的文章(這大概也算是我讀過的第一篇樂評了),那是我第一次,因為別人的文字,而去尋找音樂來聽(當年還有Kuro、天馬和琉璃仙境之類的東西,音質超差的rm檔流竄)。Gregorian大量翻唱的經典搖滾歌曲,也算是小小開展我的視野,雖然彼時我還不太清楚「搖滾」這意涵。
  上個月中旬,我收到一則留言,來自一個大我幾歲的女生。她因為尋找Gregorian的資訊而連進我的網誌,在讀完我的文章後卻發現,原來我所說的,當初在國語日報刊載的投稿文章,正是她所寫的。
  這件小小的意外驚喜,提醒了我兩件事,一是重新記起耳朵如何被他人文字所喚醒,然後自己也抱持著相仿的理念不斷敲打著鍵盤;二是,因著部落格這些文字,所有生命中珍貴的人事物最終都會匯聚於此。

  自國中畢業開始書寫至今,認識的網友不計其數。有的早已忘記姓名,有的依然深深印在腦裡,有的現在時常碰面,有的卻陰陽兩隔了。
  不論是噗友、臉書、MSN或論壇,大多還是因為看過部落格、認識文字中的我,才成為朋友的吧。部落格只是一種形式,關鍵還是我所選擇的,以自己的生命故事、音樂影像和其他藝術文化的姿態,來走入這網路世界。
  在這世界裡已經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了,甚至連躺在床上時都會浮出腦海。當中的歡笑和淚水我都珍視,但最重要的還是成長,不管是閱讀中的你們還是我自己。這些經驗對我而言太過珍貴,以致不論最後的收場是什麼我都沒有任何遺憾。

  鄭重感謝這幾年來參與過我部落格的朋友們。我會繼續努力,在未來的日子裡持續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