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很多朋友
很多很棒的朋友
不管在國中、高中、鐵傲......
都有很多非常棒的朋友
陪伴著我

朋友是什麼?
我無法確切形容我心裡是如何定義的
但我知道,我總是知道
你是我的朋友

朋友需要付出
對彼此付出
不論是付出時間、金錢、關心、感情......
未必付出的越多,回報就越大
有時候,方向對了
彼此就都難以忘記這段深刻的友誼
最真摯感情的銘刻

朋友超越時空
有很多朋友
在畢業後,不再連絡
他們說:我們不是朋友了,你都忘了我們的感情
可我認為
是的,我們仍是朋友
朋友是雕刻我們的主力
或許時間久了
逐漸淡忘,在這傑作上
哪一筆、哪一條優美的曲線是誰所留下
但他確實刻下了什麼
塑造出來的,纔是今日的你我

是的,你是我朋友
在過去、在此刻、綿延到未來

承曾經問過我
該怎麼為朋友付出?為何他每次都有被利用、被敷衍的感覺
我說......
我很清楚自己的限度在哪裡
而在這限度內
我會盡量幫朋友的忙
至於這限度如何定義
那就是,當我為朋友做了某一件事
不論到了最後,我被利用了或我們鬧翻了
我都不後悔曾經付出過
這就是限度內

至於超出限度的呢?
這種人,我稱為知己
慶幸的是,我從未被背叛過
也或許是能被我當作知己的人
都沒有如此心性
該說我的眼力好?
我也不知道
但我確實是依從著那條限度走

但從對別人的付出或別人幫我的忙中
我慢慢發現
自己其實很懶、也很小氣
好像有些人覺得我熱心
那是因為在限度內、輕鬆簡單又能感動人心小忙
這種賣人情的假幫忙
我做盡了
為了博取他人的愛戴?
我也說不上來
凡是遇到大忙......
拒絕、找藉口甚至很賤的推託到別人身上
都是我常做的事

當然這是一篇日記
我面對的是我自己
同時希望看到自身的問題
所以或許我毫無掩飾地揭露、誇大我的罪行
但此刻你正在閱讀
所以我還是得說說別的
讓你在看過之後
不會覺得我是那麼賤的一個人

承同時問了
如果朋友逼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我會答應嗎?
這意味著超越限度了吧.....
我說了
如果是朋友
就不會"逼迫",不是嗎?
那如果是"要求"呢?
通常我會給他一些別的方法
讓我用另一種我願意的方式幫助他

好吧
這就是我
我對朋友......
我自認真誠待人、關心朋友
缺點就是自大+嘴賤 <<後者特別重要!
班上的同學可能體悟很深
看我很好像關心人(尤其是在網路,不知道為什麼在網路上就是賤不起來)
講話又欠扁到極點

朋友,看到這裡
幫助你多了解我了嗎?
或許下次在我拒絕幫你時
你會說我:不要這麼小氣嘛~超過限度了嗎?啊你不當我知己唷?
如果你說出這樣的話.....那代表你認真看完了這篇
我就破例開恩吧XD


我有很多朋友

你就是其中之一

你能告訴我我的優缺點、你對我的看法嗎?
或許不記名會讓你大膽開罵些

也希望因此
能讓我更加...更加....完美嗎?傑出?好像都怪怪的

總之....
謝謝你
在人生的路上
陪我至今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