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網誌又被人稱讚不只一次。聽到讚美當然是令人愉悅的,這毫無疑問,不過慢慢覺得自己網誌放的東西好像…是故意唱高調嗎?好像有人這麼說。隨著時間的前進與自我的學習成長,我慢慢發現有很多令人感動、喜悅的事物,真的是要一定程度才能領會的。記得李家維教授跟我們說:「科學非常好玩,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去玩它。」這些東西也是一樣的,我想以前的我一定不能懂,可是只要把頭栽進去之後,發展的速度會相當驚人,去年暑假開始寫網誌到現在,感覺自己在一年中的所得遠遠超過過去15年的量。
  有點像是口慾越來越難被滿足,現在再回去看一些以往喜愛的事物,很多已經不再能接受了。如同一些過去我所聽的音樂,聽的當下,旋律的確能讓我跟著它搖擺,但在音樂結束之後,就結束了,什麼也不留下。慢慢地遇到更多更龐大的情緒,好的壞的都有可能,我必須找到能放入這麼多情感的音樂,而這些音樂在聽完之後,你會知道有一些愉悅、一些感動仍然存在著。

  這是一回事。原則上我只是希望能給大家更多觸動心弦的事物罷了。

  另一方面,最近忽然覺得,自己的文字好痛苦。很多寫出來的東西,特別是在抒發情感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有一種很鬱悶的感覺。但,我不是這樣的人!真的。相信平常相處過的人就知道,我絕對不是那種成天動也不動、唉聲歎氣、強說愁的人。
  今天在草葉集看了電影《濃情巧克力》,欣慧老師說:「它沒有特別要傳達什麼,可是看完就是會覺得很舒服。」應該是程度上的差異,我還沒辦法看清楚它到底有沒有要傳達什麼,可是真的很…簡單快樂,就是一種舒服、放鬆、溫馨、動人的感覺。看完之後我慢慢覺得,是啊!我就是希望這樣給別人快樂和感動嘛!那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那為什麼我的網誌還會變成這個樣子呢?我應該是青春熱血、活力陽光美少年啊!!

  所以我下定決心開始追尋,追尋失去已久的歡樂,讓我的網誌能充滿朝氣和幸福能量(←日本好像很愛講這個)。我要改造,不要把網誌好像當垃圾筒,不好的心情、假的心情、自己都搞不清楚在幹麻的心情,統統不要啦!我要很快樂的網誌!(有沒有什麼程式語法是能讓別人螢幕發出金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