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斯里點名作這個問題,呃…也是一種榮幸啦!至少我願意做了。像其他大多數的問卷哪…問題相似度太高,不太想類似的問題一做再做。

不過像我這種報復心頗重的人,嘿嘿…第一,我一定要點人;第二,這是一個陰暗的計畫…不能先洩漏天機。

我讀的書在同齡來說不能算少啦,可是也不多就是了,而且一些經典、必讀的書一直提不起勁去念。唉…還要努力。

(這問卷都說一本一本,實在是太少啦!不過我還是乖乖遵守題目好了(其實是懶)。)
問卷:
1.一本你不只讀了一次的書
《魔戒系列》。包括魔戒三部曲、魔戒前傳與精靈寶鑽,這應該說是戒迷必讀的啦!只是接觸一些人之後開始覺得…自己好像不夠格自稱戒迷,哈哈。
順帶一提,電影我大概看了將近十次了吧,還在持續增加中…


2.一本如果你要去荒島時會帶的書
應該是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吧!不是因為它值得一讀再讀,而是因為它實在太長了,連《戰爭與和平》都沒它厚。怨恨普魯斯特…經典名作就該寫得輕薄短小,寫那麼長來荼毒學生…


3. 一本令你發笑的書
我很愛笑啊…單單看《愛麗絲夢遊仙境》我就笑個不停了。要說一本我認為很好笑的書嘛……我會說《龍族》。很少書能像《龍族》那樣廣受歡迎、搞笑有趣,而且不需要很深厚的閱讀能力也能愛上它;但卻同時擁有豐富的哲理和智慧的箋言,如果想要深究它,說不定還會發現其實自己看不懂(我就是看不太懂的那個)。


4.一本讓你哭的書
沒有吧…我沒看書看到哭過。看到有點想哭的大概只有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吧…


5.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寫的書
該說哪本呢…好像怎麼說都很貪心。《紅樓夢》好像很不錯、《魔戒》也很棒哪!說實在我的願望很簡單,自己有出書就好了…所以只要是有出版的書我都很想當它的作者…


6.一本你希望從未寫成的書
這意思是說希望沒有出現過的書嗎?那我想應該是《風動鳴》的前篇、後篇、外篇、X篇…。講這種話要很小心,因為風迷真的很多,特別是在高中,要小心哪天去學校被打死…


7.一本正在讀的書
施逢雨《出走》,老師送我老師的老師寫的這本,年代似乎跟我不太符合,不過應該不難看就是了(厚度倒很可觀,努力…)


8.一本讀來有意味的書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吧!讀了N遍,真的每遍都有不同的感受。只是上次看到有人說:「牧羊少年是一本很普通的書,如果你被它打動的話,那代表你已經遷就事實、放棄太多夢想啦!」我被嚇到了…


9.一本改變你一生的書
《水滸傳》。注意,這是指一個改寫過而且寫的頗爛的兒童版。記得中年級時代的我很討厭閱讀,完全不了解為什麼會有人上課偷偷讀書,看了這一本之後才欲罷不能,從此就陷入這可怕的漩渦中,大概永世不得翻身。
或許對當初的我而已,閱讀和神奇寶貝之間是一個痛苦的抉擇!
現在想來…應該說還好我押對了!呵呵!
這叫Fortunately,I could not travel both



這裡是英文原版的問卷,我也根據這個稍稍修改了一下題目。
1. One book you have read more than once.
2. One book you would want on a deserted island
3. One book that made you laugh
4. One book that made you cry
5. One book you wish you had written
6. One book you wish had never been written
7. One book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8. One book you have been meaning to read
9. One book that changed your life
10. Now tag five people:


現在又到了最讓人期待的點名時刻啦!想必大家看了這麼多,為的就是這一段!
那麼…我點…
珊瑚、ㄚ棠、Kerash老爸、砂砂、烏龜、三妹

嗯?你說只能點5個?
我才不管咧!反正寫問卷的不是我…
再點再點,驕傲、羊羊、12班的學長、大叔、阿峰…全部都來做啦!
對大家的回答極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