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嘛…來點賭博性質、加碼的猜歌。
  不要抱怨說根本猜不出來,不然我豈不虧死了?個人認為……猜出一半就很令人訝異了。
  到過年完(開學)截止,在那之前也不會增加提示。既然獎勵翻倍,自然可以無所不用其極,要搜尋歌詞也無所謂,甚至你要去奇摩知識+……

  既然是過年,底下就有八首。來賭賭看吧!說不定就會碰巧遇到自己有聽過的喔,同學們為便當努力吧!
  (我坦承我只是為了找同好、刁難大家的XD)(很無聊地加上難度指數,當然是我主觀認定的,到時候看看準不準。)(忘了提,有幾首,介紹給我聽的人請不要猜,我有留歷史訊息存證喔!就算猜了也沒獎品啦!)


1難度指數:***

歌手曾為名模,專輯都她自行創作的作品。這首歌的歌名跟我有關係。
【Carla Bruni(卡拉布妮):Raphaël】
收錄在她2005年專輯Quelqu'un m'a dit(有人告訴我)中的第二首。

2難度指數:*

新世紀鋼琴名家。
【Danny Wright(丹尼瑞特):Wings of Hope(希望之翼)】
專輯Innocence(天真無邪)中第一首

3難度指數:*****

這首我有稍微減掉冗長的前奏。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出身,亞馬遜專輯評價4.5星
【Jim Verraros:Visions Of You】
Jim創作曲。台灣全無翻譯,亞馬遜買得到的專輯中也無此曲。

4難度指數:**

某齣法國音樂劇主打歌之一。
【Emmanuel Moire:Je fais de toi mon Essentiel(我做的一切是為你)】
法語音樂劇Le Roi Soleil(太陽王,2005年發行OST),曲風同NDP、R&J的流行搖滾,或更甚。

5難度指數:***

男女對唱,我網誌曾經提到。此曲被香港歌手翻唱過。
【Elodie Frégé & Michal Kwiatkowski:J'ai murmuré va-t'en】
譚詠麟和關淑怡曾翻唱為舊情復熾。

6難度指數:**

一部電影主題曲。
【Feist(妃絲特):La Meme Histoire】
一部很特別的短片集電影《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的主題曲

7難度指數:****

日本迷樣創作歌手,此曲是在她某張專輯的最後一首。
【Rurutia(ルルティア):思季】
收錄在她2003年專輯Water Forest中。

8難度指數:****

此單曲在法國排名第3(根據我最近看到的TV5資訊),博客來能搜尋到他的歌,還能試聽。
【Thierry Amiel(提艾里):Coeur sacré】
公布答案時仍在排行榜上第三名。(卡拉布妮的新專輯倒是前進兩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