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 you remember remember my name
As I flow through your life

           ~Perfect stranger



  我的網誌就快邁入第四年。
  如果高中的我曾被人視為「藝文少年」或者「富人文素養」,網誌創作的過程功不可沒。而我想你不知道,這是因為你而開始。


  三年前在楓之谷相識,而後我對跟你談天的興致遠大過遊戲本身。
  我想你不知道,也無法想像,當年的我是如何崇拜,並以為榜樣地模仿跟隨。

  你跟我談老子、談數學、談李商隱、談逍遙,天南地北的知識,對當時的我來說,如同泊於鴻瀚的深海,唯一能做的,就是往你的方向探尋。我總覺得三歲的差距實在不大,為什麼自己思想如此淺薄,肖想有天能和你一樣,學識信手拈來,並敏感人情世故。
  於是我將你「可以打網誌」這小小的建議,視為天梯,亦步亦趨,我真相信這麼做就能觸及你的層次。三年來,我透過網誌,和創作網誌的過程中學會很多,確實自覺有所成長,然後想起當你年或許無心的小小提議。我想你不知道這影響甚巨。

  生命中總是有這樣的人,或許曾握手擁抱,或許曾四目相交,或許僅僅擦身而過,但卻能深深烙印在心頭,成為生命的一部分。我想你不知道對我而言,你就是這樣的人。我高中、你大學後,我們鮮少聊天了,我甚至不再使用MSN,但你的影響已然發酵。

  如今,我跟當年的你一樣大了,而我汗顏。我並非愧於自我的內涵,而是慚愧地自問:能否像當時的你一樣,如此深刻地改變一個國三小男孩的一生?此刻我看著那些小小的國三生,不禁想起自己當年的幼稚,又再次佩服起,你怎麼能有耐心,對一個愚蠢幼稚、乳臭未乾卻又有些自大的小孩如我?


  我想即便到人生劇終,在那一長串工作人員名單中,絕對找得到你的名字。滿心的感謝,已不知如何表達清楚,我想你也不知道。

  我只默默期許,自己是不是也能在誰生命中,留下無可抹滅的貢獻?我努力著。




Deep Purple - Perfect stranger



Can you remember remember my name
As I flow through your life
A thousand oceans I have flown
And cold spirits of ice
All my life, I am the echo of your past
I am returning the echo of a point in time
Distant faces shine
A thousand warriors I have known
And laughing as the spirits appear
All your life, shadows of another day

*And if you hear me talking on the wind
You've got to understand
We must remain
Perfect Strangers
I know I must remain inside this silent well of sorrow
A strand of silver hanging through the sky
Touching more than you see
The voice of ages in your mind
Is aching with the dead of the night
Precious life
(your tears are lost in falling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