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一場不舒服的比賽。


  說真的,對竹中學生整體素質有一點失望。一直以為身為第一志願、強調學生素養的竹中,在欣賞表演時應該會有比較專注、尊重的態度,結果,顯然比國中狀況還差……
  有可能很多學生都是Attention Deficit,症狀也蠻符合的,再不然就是強迫症,聽到音樂就想講話,還會隨著音量變化而越講越大聲咧!


  常有人說,台灣人很沒水準,我倒不這麼認為。上次去聽鐘樓怪人,全場完全沒有手機聲響、聊天的聲音,台灣人也可以做到。另外一種說法可能是,因為會有這種人文素養,而去聆聽的人通常的很有教養。我想我不能理解的是,稍為忍一下,等到換場再說,有這麼困難嗎?對於某些人而言可能他們連聽都不想聽,好,那自己睡覺、看書,很困難嗎?整場音樂會吵個不停,尤其是一年級,不想聽至少不要干擾到別人嘛,尊重兩個字會寫嗎?

  更令我震驚的是,音樂班幾個女生在那裡聊天,旁若無人,她們是音樂班耶!想必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演奏,難道不懂當台上的人得不到台下尊重是什麼感覺嗎?還是自己層次太高,完全不把其他班級當作一場"演出"?

  比賽後半段最精采啦!噓聲四起,哇塞,竹中人的氣質耶!百聞不如一見,果然丟足了臉,還好今天似乎只有一個外賓。噓人會成為一種風氣應該跟那些人的自卑感有關,因為無法做到像別人一樣好,所以啟動心理學上自我防衛機制的rationalization,劣質的觀眾們催眠自己那樣的行為是愚蠢、可笑的──由噓聲表現。(當然,也可能參雜著一點regression)


  基測已經考了公民,有用公民成績篩選過一次了,身為竹苗區第一志願的部份竹中生的教養和水準還是相當低劣。那麼學測加考公民學生教養就會好?這點我還存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