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竹中園遊會告終了。

  回首兩星期來,為了這次的園遊會,我們付出了多少心力?
  很幸運的,雖然之前聽說大多數的班級都會虧本,我們班應該還是有賺到一千多塊。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同學們的努力,我在其中只是一個有點偷懶、愛玩卻又不希望虧本的小角色。原本一直以為我們班的園遊會不會成功,畢竟……恕我直言,我們班的各項表現一直不太好,在討論各種班級事務時,總是常有一些人不愛參與,好像跟自己毫無關係,一點都不在乎。園遊會究竟要賣什麼到最後好像只是一小群人討論的結果而已,另外那些人呢?可能大家討論時都在玩牌、看小說、彈吉他吧!那這樣,園遊會的成果…堪憂。
  
  不過,到了園遊會的前幾天,大家的熱中度都提昇了,還記得癡獸說:「要是幾天前有這樣就好了!」在佈置場地、道具製作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蠻多問題,像是臨時發現外攤場地太小、九宮格的技術障礙等,同學都以驚人的速度和創意順利解決。還記得玉米的設計構想真真令我印象深刻,簡單精確的描述,Amazing。在大家齊心合作下,很多問題都一一迎刃而解,果然人一多好點子就多。
  到了最後一天,我開始對班上充滿了信心,相信我們班一定不會虧錢,反正園遊會就是好玩,有沒有賺倒還無所謂。以我們班的設計來說,營業額超過水準理論上是沒問題的,只差天氣…

  昨天天氣完全被氣象預報料中,下起了雨。前幾天的暴雨所留下的水漬都還未乾透,接著下的雨讓草地難以行走。儘管學校有做一些彌補措施,還是無法解決客人的障礙。泥濘的地上滿是蚯蚓、高過鞋底的汙水,大多數的女生走過去都在尖叫,怎麼可能會有雅興光顧外攤。不知道到底是利還不利,與增加了內攤的人潮,而我們的活動也都設在內攤,客人不愛去外攤我們到也高興--不用浪費水球。相較於某些只有外攤的班級,我們是幸運很多了。

  最後統計的結果,小賺一筆,有點出乎大家的意料。賺的錢分下去可能一人10元吧,嚴格說起來也不算賺了,畢竟仙草蜜一瓶就已經10元…。無所謂,反正大家高興就好。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我有一點小懶惰,不喜歡出力是我的壞習慣,要我幫忙構思,行!要我幫忙畫格子、做紙卡,沒問題!要我幫忙搬水球…呃…不太想;要我搬桌子,找別的事做矇混過去。
  這次很多同學付出相當大,要不是有他們也不會有今天收穫,也因為有他們我才能稍稍偷懶一下…^^"。癡獸大概是最辛苦的一個,從最初的構想到最後的打掃,他都要全程參與,當然,大家都看的出他也很用心在帶動。把拔也很辛苦,雖然不知道這跟總務有什麼關係,但他還是像個副班代一樣,幫癡獸帶領全班,也免費提供班上很多小獎品。毛毛時間有限,放學不能留下來,可是在討論的時候他都很用心參與、幫忙維持討論時的秩序;其他像在製作道具時相當用心的玉米、香檳、楊癡漢、豆腐…等等;幫忙畫海報、卡片的雪弘妹、楊明禮、大鼻孔…等都很用心。說來說去,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