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典,似乎沒有造成太大的衝擊。當了十多天的校友,卻仍天天去學校報到。
  不禁要問問自己:還在留戀什麼?

  然後,這樣的日子,也終於還是走到盡頭。
  是該離開了。


  過去幾天,為了衝刺指考,大家仍來來去去校園,一二年級學弟們也習慣這樣的場景。
  你們仍是高一二;我們是高三畢業學長。

  但今天之後,沒有教室開放了。
  學校裡沒有我們的空間;高三,將屬於你們的稱謂。



I'll sing it one last time for you
Then we really have to go
You've been the only thing that's right
In all I've done



  最後一天,我走過十字路口,再沒有踏入全亮的高三大樓。
  我們的高中身分,是回不去了吧?

  那未來的我,能以什麼名義,再次踏入校園?(啊,是母校校園…)


And I can barely look at you
But every single time I do
I know we'll make it anywhere
Away from here

  
  不想為了趕車而匆匆離去,我還是在校園流連著。

  值得珍惜的,仍遺留在校園四方;
  值得緬懷的,還在樹爺們的低喃;
  值得埋藏的,就不能告訴你在哪;
  值得忘卻的,嗯,查無此物。

  已不知道,自己遺留了多少在竹中。
  只知道,你也知道,我最割捨不下的是什麼。


  下次我回來,意義全然不同了。

  很不忍心回頭。

  這陣子太揮霍,到此刻已經沒有淚了。
  那樣的臉,看起來更痛苦吧?



Light up, light up
As if you have a choice
Even if you cannot hear my voice
I'll be right beside you dear



  點燃夢想,你的,我的;是相同的吧,我猜。

  然後,不是好像,你知道你確實有選擇的。

  而我的選擇,就是把竹中保留在我心底,隨時回來看看她。

  是的,我敢承諾。



Louder, louder
And we'll run for our lives
I can hardly speak I understand
Why you can't raise your voice to say
  


  儘管,我也要奔向全新的境界,抓住自己的未來。

  但我會開扇任意門,就是走到遙遠的夢土,仍能空降回憶埋藏之地。

  只要你記得你已明瞭的,開口。



To think I might not see those eyes
Makes it so hard not to cry
And as we say our long goodbye
I nearly do



  如果曾說過的話語,都能被謹記著。

  這樣,或許連分離都不會再哀傷了吧?


  我便能停止徘徊,堅毅地揹起背包,踏上旅途。





  嗯,我走了。



Light up, light up
As if you have a choice
Even if you cannot hear my voice
I'll be right beside you dear




Snow Patrol - 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