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停格很久,所以現在才PO文)






  深窗。


  這是我為這張照片起的名字。

  記得是在一年多前的某個假日拍下的。


  那時,反正我是個性浮動,假日只要沒人鎮在旁邊,讀沒幾個小時就一定得跑出去晃晃。
  從圖書館晃回高三大樓時,被這景象所吸引了。

  我的高三生活並不黑暗愁苦,相反的,到是開發出一些怪異的性格。
  因此我並非想藉著照片表達什麼「追求自由」、「逃離黑暗」之類的妄想,

  只是,天,藍得很漂亮不是嗎?


  就像『Azure湛藍』這名字,從開始上網後用到現在,我還捨不得換掉。

  但我上大學了。




  雖說大學算不上什麼了不起的,至少是個成年人們的學校。

  或許該拿出個,不太一樣的面貌吧?


  只是我有點徬徨。
  到底,我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很多人都知道,我網誌的內容,和平素的我不盡相同。(應該說,相去頗遠)

  究竟哪一個我,才是成熟的表現?


  高中男生其實都很幼稚,反正十個諸葛亮,聚在一起就是會變臭皮匠。
  我是不是該收起那有點瘋癲、玩世不恭的行徑?

  還記得國中某個我討厭的老師曾罵我:「你可不可以正經一點啊?」
  啊,當然是因為我在她罵我時還一副嘻皮笑臉的。


  嗯,但另一方面又想,
  認為「憂鬱、不說話,才叫酷;不去關心別人比較酷」的這種男性青少年迷思,才更為幼稚吧!



  覺得好難喔,我想開朗又要避免幼稚或淫穢(←這有點誇張);想要有才氣又要小心沉鬱或孤高;想要付出關心又自覺太感情用事。



  一定有人會說:「做自己,自然就好啊!」


  但問題在於,「我」並不是單數,
  熱愛人與人間情感的我,總覺得身為自我最快樂的事,就是做一個能讓朋友肯定的自我。


  而且,就好像坐在白金漢宮用餐一樣,我一定徬徨著手腳該怎麼放才叫「自然」。



  我將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阿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